王炳忠向蔻蔻姐求償148萬 不滿被指接受中資結果敗訴

▲▼共諜案被告周泓旭、王炳忠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王炳忠向周玉蔻求償148萬7000元,法院判決敗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不滿名嘴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中,指他的父親帳戶有500萬元匯入,疑為中資,因此提告洩密加重誹謗等罪,並向周玉蔻求償148萬7000元,另需公開在廣播節目、報紙及臉書上道歉。民事部分,台北地方法院宣判,王炳忠敗訴。

王炳忠2017年因捲入共諜案遭檢調搜索傳喚,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中,指王炳忠為大陸發展「類軍事組織」,王父的帳戶內還有500萬元外幣款項匯入,王炳忠因此對周玉蔻提告洩密、加重誹謗等罪。

審理期間,王炳忠表示,父親的帳戶內從沒有500萬元款項入帳,要求周玉蔻交代消息來源,如果真有來源,就是洩密,如果沒有,就是周玉蔻虛構的,因為私人恩怨及政治立場不同,發表不實言論誹謗王家父子。

周玉蔻則反駁,她基於媒體人職責,追查王炳忠為何遭到搜索,而檢方新聞稿中便明白提到「燎原」網站有大陸國台辦的資金,在王父的帳戶內還有18萬美金。周玉蔻強調,這18萬就是她說的500萬元新台幣,檢方已經證實,她的報導是事實,沒有誹謗的問題,也沒有必要傳喚她的消息來源。

刑事部分,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周玉蔻無罪,王炳忠強調,周玉蔻的評論經過調查,已經證實並非事實,但周玉蔻如此不斷對外批評,不應該無罪,他會上訴到底。另對周玉蔻提起民事告訴,求償148萬7000元,並要求在廣播、臉書和報紙道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不爆了?吳子嘉開庭沒現身 挨陳菊提告誹謗調解庭延期

越南民團跨國告台塑 控鋼鐵廠汙染海岸!求償1.4億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