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原再見!3招拒絕塵螨伴入眠

▲▼3招3式 打擊百萬塵蟎大軍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▲過敏原再見!3招拒絕塵螨伴入眠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記者郭芳如/綜合報導

在家時,皮膚總是莫名地感覺到搔癢,或是感冒咳嗽總需咳很久才會好嗎?有時候魔鬼藏在細節處,家庭主婦們都知道,「塵螨」是用肉眼看不到的,喜歡生長在床墊、枕頭、地毯等地方。而最近天氣雨下個不停,這樣的溫度、濕度正是「塵螨」的黃金生長期。對此,信義居家表示:「塵螨主要以人或動物的皮屑、指甲及毛髮為主食,且大約有90%以上的氣喘患者對塵螨過敏。」建議媽媽們採取以下3招,來減少室內塵螨的數量,拒絕塵螨伴入眠。

第1招、使用吸塵器、除螨機清除塵螨
使用除塵螨機清除床墊、棉被及枕頭上的塵螨。亦可以將絲襪套在吸塵器吸嘴上,消除灰塵及塵螨。

▼過敏原再見!3招拒絕塵螨伴入眠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▲▼3招3式 打擊百萬塵蟎大軍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
第2招、注意寢具清洗頻率
每隔1至2周清洗寢具,並以55°C熱水清洗、烘乾或曬太陽。在曬太陽時,利用衣架撐開棉被,加速晾乾速度。

▲▼3招3式 打擊百萬塵蟎大軍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▲過敏原再見!3招拒絕塵螨伴入眠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第3招、使用空氣清淨機
使用空氣清淨機,清除包塵螨、花粉、黴菌等過敏原,並有效去除空氣中異味。

▲▼3招3式 打擊百萬塵蟎大軍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▲過敏原再見!3招拒絕塵螨伴入眠。(圖/信義居家提供)


3個清潔小訣竅
一、在打掃時戴上口罩、著長袖衣物,以降低接觸、吸入塵螨的機會。
二、定期清洗、更換空氣清淨機濾網,以避免濾網堆積。
三、可使用絲襪或橡皮筋,增加衣架阻力,防止棉被位移。

關鍵字:塵螨寢具吸塵器除螨機信義居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惡房客欠8個月租金還嗆聲 新制租賃專法有解

租屋最怕惡房東,但也有惡房客欠租8月,甚至大聲咆哮、嗆聲,讓房東無可奈何,更有網友到PTT《rent-exp租屋經驗版》發文求助。對此,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,新制租賃專法,只要房客超過2個月不付租,即..

5/14 16:59

買房恐怕要三代吃土 專家一句話擊中租屋族心聲

對於高房價有人索性選擇租房不買了,但也有人苦苦期待房價下跌。房產專家Sway在個人粉絲頁感嘆高房價、低薪問題,內容指出家中有房、北漂無房、無房租屋族三者狀況,此文一出打中網友心聲,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,..

5/14 15:20

實價登錄漏洞百出 專家批一國三制混淆視聽

房價每坪單價通常都會將公設、陽台列入計算,內政部實價登錄推出新的演算機制,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扣除實坪外,計算房價。實際使用該功能後,專家學者紛紛批,雨遮計價與否未註明,恐將造成一國三制的混亂。

5/14 12:40

網友諷台灣人窮到只剩下房子 近6成拿不出10萬元應急

繼有人在臉書社群發問「台灣人58%拿不出10萬元應急」後,又有另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網站發文,指出「台灣人是不是窮到只剩下房子?」再度引起熱議。他串聯各大房產議題表示,台灣人都將錢拿來買房,拿..

5/13 17:51

買房跟買菜一樣果決 內湖豪宅王再傳2億成交

新任內湖豪宅王「勤美璞真碧湖畔」又出現1筆新成交紀錄,此次成交為21樓戶、總價1.97億元(含車位),拆算單價每坪約142萬元。據查,買家為石姓自然人,戶籍地位於不遠處秀湖里的獨棟別墅區。住商不動產企..

5/13 15:21

豆腐大亨算得精 買進淡水最便宜水岸宅

「川武食品」以2680萬元購入淡水區水世紀社區2戶房子,創下近1年交易新高。實價揭露,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211~240號,今年1月有2筆同樓層交易紀錄,購買者就是知名大漢豆腐的製造商「川武食品」。房仲..

5/13 13:28

高雄首購可買透天厝或大3房? 房仲推這款脫手快

買屋是人生大事,但當首購族預算有限時,要如何挑到好房子就需要詢問意見。有人在PTT版上發問,夫妻兩人預算約800萬元,究竟要購買偏愛的透天厝,還是選擇相對保值的美術館周邊33或44坪左右大樓房型。當地..

5/8 19:30

影/看得到吃不到 捷運公宅月租8400元起 中籤率不到2%

台北市寸土寸金租金昂貴,只要租捷運聯開公宅,既可獲得相對區域較低、又直通捷運的便利。據北市都發局資料,目前聯開宅,以小碧潭站10坪套房最便宜,租金只要8400元。業者分析,近年北市聯開宅租金已逐年調降..

5/8 17:56

周杰倫光環陸續發酵 和平大苑地主戶2.15億售出

天王加持豪宅,陸續出現成交紀錄。據實價揭露,周杰倫入住的元利「和平大苑」,3月再傳成交,此次成交為10樓戶,總價2.15億元,拆算單價約133.2萬元,相較去年4月成交的11樓戶,單價141.5萬元,..

5/8 12:57

Sway批9.2萬餘屋 不是太貴就是太爛

全台六都待售時間超過1年以上的住宅,多達9.2萬間,對此,房市專家Sway在個人粉絲頁直批,餘屋有兩種,一種太貴、另一種太爛,提醒購屋族有些房子碰不得,最後奉勸大家買房子要慢慢來、避免被騙。

5/7 18:49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