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30/許富凱5槓歌王關廁所檢討 今年再入圍:拜拜不提得獎了

記者盧薇淩/台北報導

31歲的台語天王許富凱6度入圍金曲台語歌王,11日舉辦入圍記者會,他透露最近壓力大,後腦勺長出白頭髮,還特別去染黑遮蓋;他入圍金曲6次都無緣奪獎,透露每次落馬後回家,總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半小時思考,再拿出自己與得獎作品比較,檢討哪裡可以做更好,今年對於是否得獎已不敢想太多,不過以往每年推一張專輯,今年想放慢專輯計畫,宣布今年不會發片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「第30屆金曲獎」相關新聞

▲▼許富凱金曲入圍感謝媒體茶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許富凱六度入圍金曲歌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許富凱透露,父母親友、鄰居對得獎抱有期待,苦笑說:「我一定要比他們更堅強。」他坦言過去金曲沒得獎,爸爸的確有受傷,但還不忘安慰他「還年輕啦、還有機會」,他笑說:「我跟我爸一樣渴望得(金曲)獎。」典禮當天他想穿紫色內褲走紅毯,「這次要紅到發紫!」不過沒有特別去廟裡許願,「我現在去拜拜不會再提這件事了,我去羅馬的許願池,也是許願10年內還想回來義大利。」

當金曲失利或心情不好時,許富凱總會把自己關在廁所裡,最久待上半小時,「我想要一個人安靜一下,檢視一下哪裡不足,廁所是很好療傷的地方。」不過他笑說,有時裡面關太久,媽媽會敲門說:「快出來啦~我要洗澡了!」讓他只好快收拾心情,先「讓出」廁所。

▲▼許富凱金曲入圍感謝媒體茶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許富凱失落時把自己關廁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許富凱訪問時宣布,今年不推出新專輯,「看其他前輩也都兩三年才一張,我都一年一張,我現在不想急迫,哪邊不足就去加強,想要好好放慢腳步、好好跟音樂人合作,不用每天都這樣趕,不止我壓力大,老師他們也說壓力好大,因為我很龜毛,時不時要被我騷擾。」

他是高雄旗山人,許多家鄉長輩因行動不便,無法跑太遠看他演唱會,於是他想要找機會回旗山開唱,「有時聽到哪個長輩又走了,曾問過我什麼時候要回來開演唱會的長輩,一一離開」,有感於最近演藝圈前輩賀一航、馬如龍一一離世,更領悟無法預知人生下一秒的變化,不管金曲是否得獎,都想回饋鄉親,返鄉開唱。

▲▼許富凱金曲入圍感謝媒體茶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許富凱宣布今年不推出專輯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許富凱金曲入圍感謝媒體茶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