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鮮肉蔡徐坤微博轉發破億!警方踢爆有「幕後推手」...半年賺3600萬

▲蔡徐坤突缺席節目錄製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蔡徐坤)

▲蔡徐坤在微博擁有近2500萬的粉絲。(圖/翻攝自微博/蔡徐坤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小鮮肉蔡徐坤在大陸擁有超高人氣,他先前發佈一條宣傳新歌的微博,獲得了超過一億次的轉發,隨後被央視「點名」流量造假。北京公安局10日透露,其幕後推手「星緣」App被查封,這款軟體利用粉絲給偶像刷流量的需求,瘋狂牟利,半年內吸金800餘萬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3620萬元)。

蔡徐坤去年8月在微博發布歌曲「Pulll Up」的MV,短短11天轉發量超過1億次,評論和按讚數量亦有240萬和106萬次。隨後被央視披露是數據造假,以目前大陸微博總用戶數3.37億人的比例來看,相當於每3名用戶當中,就有1人轉發了這條內容,蔡徐坤微博的流量是由機器刷出來的。

▼蔡徐坤轉發量1億的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蔡徐坤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北京市公安局網安總隊10日表示,幫助蔡徐坤製造一億微博轉發量的是「星緣」APP,目前已查封;該App在粉絲圈使用極為廣泛,用戶可以通過該App直接登錄其微博帳號,充錢開通會員後,便可以在自己的微博號下綁定多個小號,數量從幾十個到幾千個不等。

此外,根據充值的錢數小號的價格也會有相應的折扣。由於微博會不斷對刷量的小號進行查封,粉絲只能不斷充值,再綁定新的微博小號,綁定後的大小號,可實現轉發內容相同,轉發數量翻倍。

警方指出,粉絲從組長或者經紀公司領取「刷量」任務,任務量完成後,粉絲可以通過線上活動進行抽獎,獲得一些獎勵,譬如簽名照片、演唱會燈牌、氣球、螢光棒等。

▲▼蔡徐坤微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為了應對刷流量的情況,微博已經將轉發、評論量設置為「100萬+」的顯示上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目前,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壞電腦資訊系統已被豐台檢察院批捕,另外三個人警方仍在進一步工作。蔡某某交代,起初製作這個APP是為了給喜歡的偶像應援,增加關注度,隨著使用的粉絲越來越多,他開始想著利用這一軟體非法牟利,他還在APP中製作了「明星熱度排行榜」,粉絲如果看到自己的偶像排名在別人之後,更會發力繼續充錢。

►►陸星微博評論、轉發破億!「注水數據」1塊買10個粉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