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防長稱「不計代價維護統一」 路透社:讓台灣更團結

▲▼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 

▲國軍漢光演習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本月初表示,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會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,引發各界熱議。《路透社》全球事務專欄作家阿普斯(Peter Apps)指出,這樣的說法是個致命的錯誤,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,這番恐嚇不但沒有達到陸方的預期作用,反而讓台灣更團結,增強執政黨的權力。

魏鳳和日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表示,「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中國軍隊別無選擇,必將不惜一戰,必將不惜一切代價,堅決維護祖國統一。」阿普斯則在專欄中指出,這場對話中魏鳳和特別著重「威脅台灣」與「替天安門事件辯護」兩大重點,可惜在台灣的問題上犯了錯,不僅沒威脅到台灣,反而讓執政黨利用這點,告訴台灣人民中國大陸日益茁壯的野心,成為了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的有利條件。

阿普斯提到,近來北京當局對兩岸關係的態度,讓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級,「國民黨籍的韓國瑜若是當選,將會是北京多年來推動台灣和平統一的最佳機會。」面對這些威脅,台灣只有尋求盟友以及加強自身防禦兩種選項,而魏鳳和的談話,會加快目前台灣政府對這兩種選項的準備工作,也讓「和平統一」變得更加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