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宣傳海報曝光004航母 外形似「福特級」搭載殲-15

▲▼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▲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官網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中國電子科技集團(中電科)14所近期發布了為高考學生祝福的宣傳海報,不過有眼尖軍迷發現,海報中央出現的是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,若按照解放軍航母的舷號排序,第1艘航母「遼寧」艦的舷號為16,那麼這艘很可能第4艘航母。

據《新浪軍事》報導,海報中的航母外型與美軍的「尼米茲」和「福特」級十分相似,放大圖片就能發現,它的艦島很小,沒有大面積的煙囪,因此可以判斷這是核動力航母;另外,該艦安裝了3台彈射器和3個舷外升降機,比美國航母少一套;從它和艦載機的對比上看,排水量可能比「尼米茲」和「福特」小一些,大約為7、8萬噸。

報導再指,這艘國產核動力航母還是搭載殲-15艦載機,讓人出乎意料,雖然殲-15綜合性能不錯,但它畢竟是一款三代機,完全沒有隱身方面的考慮,面對美軍正在上艦的F-35C,甚至是F-35B,那就會處於絕對的劣勢地位。

報導提到,目前中國正在研製第四代艦載機,但是由於先前FC-31「鶻鷹」的耽誤,浪費了幾年寶貴時間,據傳已經趕不上新航母的進度,因此,正在上海建造的常規動力電磁彈射航母服役之後,可能要先用殲-15一段時間,然後再換裝四代艦載機。不過,四代艦載機研製得再慢,也不至於趕不上核動力航母的進度,外界猜測,不是核動力航母提前了,就是為了保密,所以才先在圖片上用殲-15代替四代艦載機。

▲▼中電科的宣傳海報出現一艘舷號為19的航母。(圖/翻攝自中電科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