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阿羅哈翻覆3死13傷 客運公司發125字聲明:慚愧!對不起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阿羅哈客運10日晚間行經國道1號彰化段失控衝下邊坡,釀成3死13傷。客運公司稍早發表125字的聲明,文章一開頭先連說兩次「慚愧」,同時承諾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,文末則再連說兩次「對不起」;11日凌晨1時53分業者也在臉書PO文道歉,「阿羅哈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傷者並會負責對所有乘客的保險賠償責任,本公司對所有的乘客與消費者深深的致歉!」

▲▼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,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事發地點路面到處都是散落的車體零件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出事的阿羅哈客運10日晚間從台北出發,南下前往高雄,深夜10時05分行經國道1號南下206公里處時,卻突然失控衝出邊坡,整輛車墜落至下方的平面道路,導致車內1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,其中2人到院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,1人經過急救,仍在11日清晨宣告不治。

其中一名受傷的王姓乘客提到,上車之後雖然很想睡覺,但是駕駛開車一直搖晃、偏向路肩,甚至頻頻壓到貓眼,嚇得根本不敢安心睡覺,事發之前就像是在搭乘雲霄飛車一樣,沒想到下一秒就真的出事了。

▲▼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,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客運翻落邊坡,最後墜落至平面道路上。

而郭姓駕駛事後透露,自己記不太清楚過程,但不是為了閃車,而是要閃類似掉落物的東西。公路總局則在新聞稿中提到,經過初步調查發現,郭姓駕駛在事故發生時共計駕駛達9小時,事故車輛(車號717-FP)為2011年6月出廠,最近一次檢驗也很正常,下次定驗則是108年的7月18日,車駕籍均正常,沒有重大違規紀錄,目前已要求阿羅哈客運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亡後續理賠照顧,並責成高雄市區監理所11日前往阿羅哈客運進行全面的安全查核。

▼生還的乘客聲稱,事發之前車子一直搖晃,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。

▲▼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,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阿羅哈聲明稿全文:

慚愧!慚愧!戰戰兢兢地用心管理行車安全,仍然於6月10日晚間10點發生車輛於彰化戰備道路段衝邊坡翻覆,造成2死14傷(其中一名傷者在11日清晨宣告不治,最新死傷人數應為3死13傷),我們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額,賠償金額優於同業,我們向所有傷亡者深深的致歉!我們的管理團隊會檢討改進,沉重的心情與悲傷,對不起!對不起!

▼阿羅哈125字聲明截圖。(圖/翻攝自阿羅哈官網)

阿羅哈客運聲明。(圖/翻攝自阿羅哈官網)

相關報導

►快訊/阿羅哈翻覆3死13傷 公路總局凌晨證實「駕駛開車達9小時」

►阿羅哈翻覆前「像坐雲霄飛車」 生還乘客稱:整車搖晃還壓到貓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