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京需要這項協議」 川普放話:習若不來G20,美國立刻加稅

2019年06月11日 02:00

▲川普,習近平,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稱,習近平若不出席G20,美方將立刻對中國商品加稅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0日晚間表示,很期待與在20國集團峰會(G20)舉行期間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,因為「北京需要這項協議」;他指出,屆時若習近平不出席,將立即對大批中國商品採取加稅行動。

川普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明,這場「川習會」已經排定好了,「如果他沒有到場,我會很驚訝。我沒有接到他不去的消息,我們有見面的計畫。」他提到,「若是我們沒有達成協議,那麼關稅將會增加。」

川普相信,美中雙方最終會達成貿易協定,因為「中國需要這項協議」。他指出,華為公司屆時也可能納入協定。

▼ 川普指出,中國需要這項協議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川習,貿易戰。圖為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出訪北京。(圖/路透)

川普強調,中國刻意貶值人民幣,造成國際競爭不平等的現象;而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採取的策略更加劇了這種情況。

對於「川習會」將在G20峰會上展開的消息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點明,「如果有這方面具體消息,中方會及時發布。」他強調,有關經貿摩擦的相關問題,中方一直秉持著明確、堅定的立場。

耿爽指出,「中方不想打貿易戰,也不怕打貿易戰,如果美方願意平等協商,我們大門敞開。如果美方執意升級貿易摩擦,我們將會堅決應對,奉陪到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