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不過距離就分手!超吃虧下場曝...專家搖頭:根本不懂愛人

幸福拼圖ZEC99

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

『幸福 』路上巧遇愛情,感受真誠與真愛,擁有未來的可能性;巧遇愛情騙子,感受悲傷與悲情,排斥愛情的可能性;曾未有過的巧遇,感受期待與失望,盼望愛情的可能性,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『拼圖』,創造未來的可能性,把這份可..

▲▼示意圖,分手,吵架,暴力,情侶,脅迫,男女,恐怖情人,關係,破裂,情感,男朋友。(圖/123RF)

▲情侶面對距離感,該如何調適,還是選擇分手?(圖/123RF)

文/智遠老師

在戀愛期間的所有情侶,似乎最害怕的就是距離!

都說女人是天生的感性動物,喜歡繞著彎說話。但男人不是,他們聽到的就是你當下這句話的字面意思,也不會花心思去深挖你暗藏的含義,女人說「吃飯了嗎?」是想作為開場白,開始進一步的情感交流,而在男人眼裡,這就只是純屬在問他吃飯了沒;女人口是心非說「我沒事」,男人覺得可能真的沒什麼…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果永遠也不在同一頻道的聊天方式、相處模式、思維模式,早已注定了兩人越走越遠。

言語距離也會產生心中的距離,但距離卻也能產生回憶。是否願意珍惜情感生活的美好,挽回逝去的緣份,全都在你個人心態上的調整。

很多人在感情失敗時,只會感受到被對方拋棄、感受到失敗,面對痛苦的時候選擇指責對方,把責任推給對方,甚至怨恨對方。以為所有的痛苦與感受都是拜對方所賜,完全否定了對方之前所有的付出,絲毫沒有覺得事情的結果,也跟自己有關。

▲▼情人,分手,吵架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愛情要能夠反思、調整自己,才能真正享受愛人與被愛的意義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其實在這樣的心態,很難成長、很難變得成熟,也很難與這個世界相融,善待自己以及善待他人。內在的愛如果很匱疺的人,他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與愛他人。

當人享受被愛的時候,往往趾高氣揚!你陷在自己的情緒裡,去處理你們之間的糾紛,一切都以你自己的喜怒哀樂為主導。你說給對方所謂的愛,不過是想要換取更多對你的愛,想要去控制和佔有,何時有給過對方真正的無條件的愛呢?

有問題懂得向內看,適時反思和調整自己,能夠理解與包容他人,才能放下自我的稜角,與這個世界很好的相處。與每一個人很好的相處,進而懂得用感恩的心去對待他人,對待生活,凡事多付出,感情自然也能順水推舟。所以經營愛情的心態很重要,當你懂得了這點時,你就不會因為一時分開的距離而傷心難過,反而會覺得距離也是一種美。

本文作者

情感導師 智遠,於『幸福拼圖Zec99』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,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。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,專長善於主導『擬定挽回計畫』、『情緒心理學』、『情感關係維持』,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幸福拼圖ZEC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