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私都被知道!訂房網站恐有「個資洩漏問題」 達人教1招自保

▲訂房上網訂還是直接找旅館呢?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在旅館網站訂房可能有個資洩漏風險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文/麗塔

你可能不知道,旅館訂房網站的網路系統並不是百分之百安全,你填的個人資料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流出,所以「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」就顯得更加重要,以下就要告訴你到底訂房時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。

根據孤獨星球網站整理,著名的網際網路安全技術廠商賽門鐵克(Symantec)表示,全球70%旅館網站都有安全缺失的問題,也就是說,旅客的個人資料可能在訂房後被洩漏。這個研究涵蓋了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等等54個城市並以1500個旅館為樣本,這些旅館據傳因「系統問題」,導致顧客的個資被洩漏給第三者,包括廣告公司和分析公司。

該研究發現,旅客即使取消訂房,有些資料卻依然會殘留在網站上面,這讓駭客可以獲取大筆個資,只需透過旅客的電子郵件和姓氏,就可以取得其訂房代號;如果旅客使用的是大眾系統,像是旅館的Wifi,很多時候並沒有被加密,因此駭客也很容易得逞。

賽門鐵克認為,旅客如果透過大眾無線網路訂房,應該使用使用VPN來連接,這樣才能保護個資不洩漏。

▲▼上班、工作、下班、電腦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研究發現就算旅客已經取消訂房,有些個人資料還是會殘留在訂房網站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