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吳佳穎想幫家人搶東奧門票 田家榛不帶女兒:在肚子體驗過了

▲▼2020東京奧運商品發表  奧運射擊代表選手田家臻、吳佳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奧運射擊代表選手田家榛(左)、吳佳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台北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明年7月24日至8月9日登場,而國人所期待的台灣售票將在6月26日正式開賣,一律都採取網路報名,整體配票僅有3159張,抽選難度相當高。而已經獲得東奧資格的射擊好手田家榛、吳佳穎也出席10日的東京奧運商品發表會。

本次台灣整體配票為3159張,包含16個運動項目(開/閉幕式、游泳、射箭、田徑、羽球、棒/壘球、籃球、足球、體操、柔道、桌球、跆拳道、網球、排球、舉重),各場次和席次分配票數不定,本次售票採兩種方式,一是6月26日下午2點起至7月26日下午2點止開賣的單售票券,約有1700張;第二種售票則是套裝商品,7月1日下午2點起開放報名,不須抽選、售完為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吳佳穎。

▲▼2020東京奧運商品發表會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 我國奧運射擊代表選手田家臻、吳佳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目前台灣選手中獲得奧運參賽門票的,只有田徑標槍男神鄭兆村、射擊田家榛、吳佳穎。其中田家臻在2018年南韓昌原世錦賽奪得第四,是中華隊所有選手中第一個拿到參賽資格,「今天才知道配票那麼少,感覺很難買到票,不過哥哥姊姊很早就有計畫要幫我加油。」

現年35歲的田家榛曾參加過上屆倫敦奧運,今年初剛生下寶貝女兒,被問到是否會帶女兒去體驗東京奧運?笑稱不會帶孩子去,「他在我肚子裡也體驗過了。」目前已經拿下東奧參賽門票,心態上沒有不同,「就是穩定發揮進入決賽,打積分這樣,現在就是每一場比賽好好打。」

▼田家榛。

▲▼2020東京奧運商品發表會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 我國奧運射擊代表選手田家臻、吳佳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「心態現在都還沒什麼感覺,可能要等到(東京奧運)倒數計時器擺出來比較有感覺。」田家榛說,「有沒有接地氣很重要,之前去過日本旅遊過一次,去了大阪的快閃行程,不過還沒有去過日本比賽,2017年亞洲盃因為懷孕錯過了。」

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因為絕美證件照爆紅的「證件妹」吳佳穎則說,「票好像有點少,我也要幫家人搶,雖然去日本旅遊很多次,但和比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,也只有2017年亞洲盃去過一次,不過日本是很友善國家,非常期待,上屆倫敦奧運很早就拿到資格,這一次比較有經驗,比較熟悉了!」

吳佳穎也提到,國內在7月到年底會進行選拔,到時候會確定派誰去東京奧運。田家榛和吳佳穎接下來的目標就是8月的巴西世界盃,以及年底的卡達亞錦賽。

▲▼2020東京奧運商品發表  奧運射擊代表選手田家臻、吳佳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關鍵字: 東京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