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崎駿認了:龍貓是可怕的生物! 面試新人爆內幕…女孩當場傻眼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日本動畫《龍貓》(となりのトトロ)風靡全球,故事中登場的3隻龍貓成為動漫迷心中的療癒角色。不過動畫大師宮崎駿卻說:「龍貓是可怕的生物哦!」親口揭開動畫裡沒有說明的內幕。

▲▼宮崎駿:「龍貓是可怕的生物!」(圖/翻攝自日網)

▲《龍貓》動畫風靡全球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現年41歲的糸曾賢志是知名動畫導演,是宮崎駿的徒弟,執導代表作是《進擊的巨人》動畫電影版開頭動畫、迪士尼《星際寶貝》等。他10幾歲進吉卜力工作室,最近分享了當時的面試經驗,而且是團體面試,「宮崎駿和鈴木敏夫都是電視上看到的人,我有一種『怎麼會在這裡』的感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試中,宮崎駿看到來應徵的女生很緊張,主動聊起喜歡看什麼作品?應徵女生說「從以前就很喜歡《龍貓》,還蒐集了相關周邊」,結果他說,「這樣啊。聽妳這樣說我是很高興啦,但是我自己不覺得龍貓是很可愛的生物耶……」,接著自爆內幕,「那是很可怕的生物。而且是肉食性的,之所以沒有吃掉五月和小梅,是因為肚子不餓喔」,說完就哈哈大笑,讓應徵女生當場傻眼:「我受打擊了。」

▲▼宮崎駿:「龍貓是可怕的生物!」(圖/翻攝自日網)

▲宮崎駿在面試新人時爆內幕:「龍貓是可怕的生物!」(圖/翻攝自日網)

宮崎駿將《龍貓》內幕一個個問應徵者「你怎麼看?」輪到糸曾賢志時回答「龍貓有臼齒」,因為草食性動物臼齒發達,龍貓有臼齒需要咀嚼,因此不是肉食性的,最後所有面試的人當中,只有他一個被吉卜力錄取,從此踏上動畫導演之路。

▲▼龍貓有臼齒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▲宮崎駿說龍貓是肉食性,前來應徵的糸曾賢志說「龍貓有臼齒」,應該是草食的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為什麼面試新人要問這個問題呢?宮崎駿表示,「創作娛樂作品的人不能把聽到的一切囫圇吞棗,懂得思考才是最重要的。」面試內幕在日網掀起話題,網友熱烈討論著,「面試的人聽到宮崎駿導演說『肉食性』的話,實在是不敢反駁啊」、「有吃肉的夢也不錯,再拍一部別的電影」,「吃葉子會覺得是草食性,沒想到觀察牙齒」、「我覺得是肉食性的,草食性的話不可能這麼大隻。」

《龍貓》是吉卜力動畫的原創電影,據悉,「龍貓」在角色設定上是森林的主人,在太古時代誕生,居住在神木中,並非精靈、也不是動物,只有小孩才能看得見。故事中的大龍貓年紀約1302歲,身高2公尺,平常吃的是橡樹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