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冰雪奇緣》隱藏故事線超展開!艾莎爸媽為樂佩而死? 泰山身世也和她們有關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2013年出品的動畫電影《冰雪奇緣》(Frozen)風靡全球,創下12.76億美元的票房紀錄,成為迪士尼經典之一。電影中的彩蛋,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,其中一項「都市傳說」指出主角艾莎、安娜和《魔髮奇緣》的主角樂佩有非常深的羈絆,甚至另一部動畫《泰山》,都可能和她們有關。

《冰雪奇緣》。(圖/《冰雪奇緣》劇照)

▲《冰雪奇緣》是近年最受歡迎的迪士尼動畫電影。(圖/劇照)

迪士尼喜愛在電影中藏彩蛋不是新聞,有時也成為觀眾的另一項樂趣。事實上,《冰雪奇緣》當中的艾莎、安娜與《魔髮奇緣》樂佩的關係,就常常成為被討論的焦點。有一說法是,艾莎、安娜的父母因為遠行發生船難,電影中並未透露他們為何要出海,但網友推敲後,得出可能是以下發展「艾莎、安娜的父母,其實是為了參加樂佩的婚禮而發生意外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相信這說法的網友,提出以下幾點證明:

樂佩出現在艾莎的加冕儀式

首先,可以確定的是,艾莎、安娜和樂佩絕對有關係。在電影中艾莎成為女王的加冕儀式中,當城門打開、安娜走出去時,有和一對男女擦身而過。一閃即逝的畫面可能沒引起太多注意,但仔細一看,那對賓客就是剪掉長髮的樂佩和尤金。

▲▼《冰雪奇緣》愛紗、安娜,和《魔髮奇緣》樂佩以及《泰山》有血緣關係?(圖/劇照、翻攝自網路)

▲《冰雪奇緣》艾沙加冕儀式中,出現樂佩和尤金(紅圈處)。(圖/劇照)

且若是對應他們的長相,金棕色系的頭髮,和碧綠色系的眼珠,也被視為樂佩與艾莎、安娜姐妹或許有血緣關係的證據之一。且過去歐洲貴族間,互相通婚也是相當常見的事情。

上映時間相差三年

當然,如果僅僅是出現在電影中,就的確有可能是迪士尼一貫的彩蛋安排,不具任何推理的意義。不過雖然電影中並未交代艾莎、安娜的父母是為何需要乘船離開,但導演在接受訪問時曾說過,他們是要去參加一場婚禮。

▲▼《冰雪奇緣》愛紗、安娜,和《魔髮奇緣》樂佩以及《泰山》有血緣關係?(圖/劇照、翻攝自網路)

▲《魔髮奇緣》樂佩。(圖/劇照)

艾莎是在父母遇難後的三年登基,而依照上映的年份是2013年,往回推3年就是2010年,正好是《魔髮奇緣》的上映年份,換句話說,可以被視為艾莎登基三年前,正是樂佩和尤金舉辦婚禮的那一年。

地理位置

《冰雪奇緣》改編自童話《冰雪女王》,故事中的艾莎所統治的「艾倫戴爾」王國,對應現實世界地圖是位於北歐挪威首都奧斯陸的西南方,一座名為Arendal的小鎮。至於《魔髮奇緣》故事的發生地點,根據迪士尼維基百科上的資料,從建築、自然、環境、政治跟服裝推測,可能是德國或是波蘭。

《冰雪奇緣》。(圖/《冰雪奇緣》劇照)

▲《冰雪奇緣》故事發生在北歐挪威。(圖/劇照)

而從挪威到德國或是波蘭,若是以當時的年代,最快的方法的確是經由波羅的海搭船抵達,因此也可以解釋,艾莎、安娜的父母親決定走海路的原因。當然,以上說法都未經官方證實,可以當作是真的,也可以當作是一群同好編的故事,反正在迪士尼世界中,最不缺的就是做夢。

同場加映:泰山是艾莎、安娜的弟弟?

有一說法是,艾莎、安娜的父母並未在海難中死亡,而是漂流到了荒島。而當時皇后已經懷有身孕,她在島上生下一名小男孩,之後一家三口在荒島搭樹屋而居。不過最後爸媽還是因為遭受豹攻擊而死亡,獨留下的一名小男孩之後被猩猩收養。

▲▼《冰雪奇緣》愛紗、安娜,和《魔髮奇緣》樂佩以及《泰山》有血緣關係?(圖/劇照、翻攝自網路)

▲「泰山」其實是艾莎和安娜的弟弟?網友對比父母照片覺得有幾分相像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這故事有沒有很耳熟?沒錯,在這個故事中,「泰山」就是艾莎、安娜的弟弟。不過這說法的來源,其實是因為《冰雪奇緣》和《泰山》的導演是同一人—克里斯巴克(Chris Buck)。這故事發展純粹出於他的腦洞,克里斯巴克也曾笑說,他想讓這個故事多瘋狂就可以多瘋狂,「這是我充滿樂趣的小小世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