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鋒面要來了!未來24hrs降雨時程曝光 西半部注意短時強降雨、雷擊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滯留鋒面在10日入夜後逐漸接近台灣陸地,預計11日上午影響最為劇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大雨要來了!中央氣象局指出,目前北部近海有鋒面逐步接近,預計未來4天將影響台灣天氣,明(11日)上午西半部也有高機率出現劇烈降雨,提醒民眾須多加留意。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10日晚間8時30分在記者會中表示,這波鋒面目前正在逐漸接近北台灣陸地,其速度緩慢,呈現滯留情況,且鋒面上、前有中小尺度對流發展,容易形成短時強降雨、雷擊。

徐仲毅表示,10日下午後鋒面就已經開始靠近台灣陸地,隨著西南氣流增強,天氣漸趨不穩,各地開始出現降雨情況,而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勢,在11日凌晨會更加有感,中部以北首當其衝,預估將會出現強降雨,隨著時間推移鋒面將在11日上午稍稍南移,屆時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會籠罩在雨區範圍內,將會出現局部大雨、豪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滯留鋒面接近影響全台,204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滯留鋒面接近影響全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11日清晨中部以北開始出現降雨,上午隨著鋒面南移,整個西半部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、豪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徐仲毅指出,這波鋒面伴隨著西南氣流,容易與中南部地形出現交互作用,山區降雨機率高,且易有持續性強降雨;從未來24小時降雨時程來看,11日上午西半部受到鋒面影響最為劇烈,而下午之後雨勢就會逐漸趨緩,但天氣仍然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情況,提醒西半部民眾11日上午上班時應多加留意雨勢。

目前就預報圖來看,這波滯留鋒面將持續影響台灣到週五(14日),週六、週日後才會南移到巴士海峽,逐漸遠離台灣陸地,惟南部、東南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徐仲毅說,目前氣象預報系統對於滯留鋒面位置、中尺度對流系統預測不確定性仍然很大,因此氣象局會持續更新天氣狀況,提醒民眾除了慎防大雨外,也要留意最新天氣預報。

▲▼滯留鋒面接近影響全台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徐仲毅提醒,這波鋒面要到週六後才會逐漸遠離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