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麗研發「用1滴血測癌症產品」 股價漲7%創新高

▲▼日本「東麗」(Toray)公司將推出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查組合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日本「東麗」(Toray)公司將推出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驗組合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「東麗」(Toray)公司預計於今年內向厚生勞動省(厚生労働省)提出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驗產品組合」的製造和銷售申請,有希望在2020年通過審查後上市。此消息一出,東麗股價急漲近7%,創下近4個月來得新高。

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驗產品組合」已被厚生勞動省選為優先審査對象,很有可能會在2020年通過審查。此項檢驗產品組合將有助於大眾早日發現胰臟癌等。若產品組合申請通過的話,民眾未來只要花數萬日圓,便可用1滴血做多種癌症的檢驗。

目前美國已有用基因檢查來發現癌症的方法,但每次必須得抽取約10毫升的血,且發現癌症的機率也很低。而東麗表示,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驗產品組合」只要1滴血就足夠,這不僅能減輕民眾的心理負擔,是否罹癌的準確度也高達到95%,因為此項產品的檢驗方法是透過「Micro RNA」來判斷,只要確定罹癌,血液中的「Micro RNA」物質便會增加。

花旗集團分析師Atsushi Ikeda指出,這項「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驗產品組合」付諸商業化,不僅成本低,且對早期癌症檢查和治療取得極大的社會成效。因此,日股早盤收市時,東麗股價收高6.44%,報813日圓,盤初最高一度急漲6.8%至816日圓,為2月6日以來最高點,成為日經平均指數(日經225)成份股的最大贏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