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退黨組「新第三勢力」 黨內人士:他永遠走在最前面

▲▼立法院院會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協商 黃國昌 蘇嘉全 柯建銘 江啟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「館長」陳之漢日前透露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有意退黨,並另組第三勢力。黃國昌10日表示,他目前有A、B兩計畫,A計畫是希望志同道合者加入時代力量,B計畫則是集結所有第三勢力,目的是建立新的國會,制衡藍綠兩大黨。對此,欲參選下屆立委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表示,聽到黃國昌說的B計畫,其實蠻高興的,黃國昌果然是那個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人。

李承值表示,聽到黃國昌說的B計畫是集結所有第三勢力,在下一屆國會更有力量地監督藍綠其實蠻高興的,黃國昌果然是那個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人,這幾年的作為早已證明「超越」時力。

他指出,「離開」和「分裂」都是假議題,假如因為黃國昌走向台灣各階層角落,藉此凝聚更多藍綠之外的力量,推動台灣下一階段政治改革,這對台灣或時力都是好事。黃國昌此時提到「小綠」問題,則對黨主席邱顯智來說,是個新挑戰也是好時機,可以清楚論述、重新整頓黨的路線,

他認為,「小綠」不是指單純的附庸側翼而已,令人擔憂的是,會不會有人藉由「綠色」之名,遮掩了藏汙納垢的利益共生體系,包工程、收補助、選區交換、議會選票交易等,這才是問題未來會惡化之所在,邱顯智自己要慎重面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