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動物爭權利、福祉!這5名立委獲動保團體頒貢獻獎

▲▼ 動督盟與立委認為,推動校園領養校犬貓,應納入動保國教當中。(圖/取自教育部網站)

▲動督盟與立委認為,推動校園領養校犬貓,應納入動保國教當中。(圖/取自教育部網站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(動督盟)今(10日)和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、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、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、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5大動保團體頒獎給5位立委,讚許他們在會期對同伴、野生、經濟、實驗和展演動物的權利與福祉立法與修法,且有具體貢獻。

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說,這項獎項每屆只舉辦1次,透過推薦報名方式進行審查,今年為第2屆,第一屆得主為丁守中、王育敏、田秋堇、林淑芬與蕭美琴5位立委。此次「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」得主,由王育敏、吳思瑤、陳曼麗、陳學聖跟蘇巧慧獲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得主,由王育敏、吳思瑤、陳曼麗、陳學聖跟蘇巧慧獲得。(圖/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)

▲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得主,由王育敏、吳思瑤、陳曼麗、陳學聖跟蘇巧慧獲得。(圖/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提供)

動督盟指出,王育敏連續2屆榮獲動保國會貢獻獎,致力推動多項動保法修正案的三讀,包括提高非法繁殖場罰則、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、禁食貓狗肉、動保教育課程納入12年國教課綱等,對台灣的動保實績,有具體與深遠的貢獻。吳思瑤從市議員到立法委員,關心動保法案的初衷不變。針對「零撲殺」政策,積極協調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,進行全面檢討與改善;並促成寵物登記結合戶役政系統之可行性研究;盡心推動校園友善犬計畫和動保教育。

▲▼毛小孩,李宓,陳曼麗,吳思瑤,王育敏,狗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動督盟希望獲獎立委能夠持續關注動保議題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陳曼麗則從NGO到國會,關心的動保領域既廣且深,進而帶動民眾對動保法案的支持,諸如反對開放賽馬博弈、《森林法》中宗教放生與狩獵議題的討論、外籍勞工不諳台灣法律的屠狗食狗事件、瀕危物種食蛇龜、石虎、白海豚的復育工作等。

▲▼狗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動督盟透露,動保運動下一階段重大課題,包括動物權入憲等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陳學聖長期關注動保議題及動保法案,例如血清馬、軍人虐狗、學生虐鳥、食用狗肉案,除了持續投入《動保法》《野保法》的相關修法工作,近年更積極於保護藻礁的議題,協助現勘及舉辦說明會、公聽會。動督盟表示,新科立委蘇巧慧積極提出與連署動保法修法案,主張政府部門應保護所有種類的勞役犬及訓練中的犬隻,並極力支持設立動保警察,近期更積極促成建立獸醫助理制度,以維動物福利。

動督盟透露,動保運動下一階段重大課題,包括動物權入憲、瀕危滅絕物種入專法、成立動保警察、動保與動保法通盤檢討等,也希望獲獎立委能夠持續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