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如龍兒「爸沒遺憾了」 黃士庭慟:他偷和媽說驚訝自己會罹癌

2019年06月10日 15:03

記者林彥君、李欣容/新北報導

馬如龍昨(9日)病逝於新光醫院,享壽80歲。兒子黃士庭今(10日)下午對外說明,黃士庭說馬如龍生前沒有預立遺囑,僅以口頭交代子女,目前馬如龍的遺照尚未挑好,靈堂還沒設置,預計明天中午才會設置好,黃士庭說事發突然,告別式時間和形式未定,會採取火化的方式送走爸爸。

▲▼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黃士庭說明馬如龍的病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黃士庭表示,馬如龍在5月確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後,擴散到脊椎和肝,馬如龍承受病痛,服用嗎啡也僅能維持幾個小時,讓家屬非常心疼,「他有偷偷跟媽媽說,他得癌很驚訝,但這一個月來過得很快樂、很溫暖,因為在乎的家人都在身旁,因此走了也沒有遺憾了。」

黃士庭回憶爸爸的教育,「他對我們教育方式很自由,覺得對的就做,不會管學歷高不高,人一定要正氣,有時候我會想到他在《海角七號》中的角色真的好像他,爸爸就是這個樣子的人,小孩要做什麼事業,都不會反對。」

▲ 馬如龍帶沛小嵐到韓國拍婚紗,求婚。(圖/中天)

▲ 馬如龍曾帶沛小嵐到韓國拍婚紗。(圖/中天)

黃士庭想到爸爸會傳統的認為染頭髮的人就是不良份子,爸爸不准他穿耳洞、染髮及刺青,還曾將他逐出家門,不過家中女兒則很寬容,黃士庭談到爸爸笑說:「兒子犯錯就會叫到面前指證、很嚴肅,他也是疼兒子,但爸爸認為男生就是要有肩膀,女生比較柔弱是可以被原諒,男生不行,有壓力就要扛下來、承擔。」

▲▼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馬如龍兒子黃士庭說明爸爸後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