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金酒贊助統一獅、金門當地體育 結束11年千萬冠名贊助籃球隊

▲統一獅隊合作金門酒廠邀請金門縣長楊鎮浯開球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▲統一獅隊合作金門酒廠邀請金門縣長楊鎮浯開球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金門酒廠近年致力於發展金門當地體育發展,同時也贊助中職7-ELEVEn獅隊,卻在10日宣布下個賽季不再冠名贊助SBL金門酒廠籃球隊,結束長達11年的合作關係,籃球隊下個賽季將失去一年多達1400萬到2000萬的贊助經費。

2008年米迪亞精靈籃球隊瀕臨解散,鴻亞國際買下後找來金門酒廠贊助,更名為金門酒廠籃球隊後才得以續存,而金酒也在2013年正式取得球隊經營管理權。不過金酒10日發表聲明宣布結束長達11年的冠名贊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門酒廠近年致力於金門本體體育活動的發展,包含金門馬拉松、金廈泳渡、亞洲大學3對3籃球等賽事,另外還贊助中職統一7-ELEVEn獅隊長達9年,今年5月底還配合統一7-ELEVEn獅在主場台南棒球場舉辦主題活動,發表「統一獅30週年特優金門高粱紀念酒」,邀請金門縣長楊鎮浯擔任開球嘉賓,金門酒廠董事長李增財擔任打者。

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聲明稿指出,結束冠名贊助主要是考量到大環境變化,「台灣籃壇發展態勢及SBL朝職業化發展,公司在市場經營日趨嚴峻,各項營運成本增加,及行銷預算緊縮的情況下,為強化企業競爭體質,及永續經營考量,本公司自第17際賽事起不再投入冠名。」或許是台灣籃球環境不佳,才決定結束合作。

據內部消息指出,金門酒廠每年冠名贊助籃球隊費用大約在1400到2000萬,日前CBL(中華職籃大聯盟)官方記者會上,秘書長唐旭鴻才公開表態金酒將加入職籃陣營,如今卻傳出金酒確定不再冠名球隊,少了這筆冠名贊助經費,究竟球隊未來該何去何從,甚至是否續存,都還需更進一步釐清。

▲金酒佐藍、于煥亞、陳文宏,璞園凱爾、麥班達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SBL金門酒廠籃球隊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金酒不再冠名SBL聲明稿。(圖/金酒提供)

▲金酒不再冠名SBL球隊聲明稿。(圖/金酒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