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天弱視...擴視機上課 「國中三年沒補習」拿下5A10+作文滿級分

▲先天弱視...擴視機上課 「國中三年沒補習」拿下5A10+作文滿級分。(圖/新竹市政府翻攝)

▲彭士瑋(左一)不因弱視放棄功課,用擴視機上課,2019國中教育會考拿得5A10+作文滿級分的好成績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10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及寄發成績通知單,新竹市考5A成績以上的學生人數有798人,其中三民國中的彭士瑋同學,克服先天弱視的困難,以超出常人的努力來彌補自己先天的不足,國中三年不曾補習,憑自身的努力,獲得5A10+,寫作滿級分的榮耀。

三民國中校長洪碧霜表示,每個人都希望求學的道路明亮暢通,但對彭士瑋同學來說,求學這條路走來加倍艱辛。彭士瑋因先天弱視,上課必須使用擴視機放大黑板,才能看清眼前的世界。他雖沒有一雙明亮的眼睛,卻以超出常人的努力來彌補自己先天的不足,國中三年不曾補習,卻能憑自身的努力,在今年度會考獲得5A10+,寫作滿級分的榮耀。

「勤懇、努力、有禮,是彭士瑋三年來最佳寫照。」導師林佳臻表示,彭士瑋上課極為專注,律己甚嚴,課堂與小考後若有不懂之處,下課總是第一個衝到講台前詢問老師,釐清觀念,更難能可貴的是彭士瑋從不藏私,同學有問題請教時,他總願意鉅細彌遺的為同學解答,國中三年的努力除了讓他有會考的好表現外,勤懇、努力、有禮的特質,也讓他榮獲了市長獎。

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,新竹市向來鼓勵孩子多元發展,感謝新竹市各國中對於學生的辛勤指導,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,讓學生除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外,更具備良好的品德。國中教育會考成績10日公布,竹苗考區今年報名總人數為1萬5767人,新竹市共有4956位考生,若考生對成績疑慮可於6月11、12日進行成績複查。建議學生成績公告後,可與學校導師及輔導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之安排,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。「2019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」分發結果將於7月9日放榜,期盼本市學生在後續放榜能有亮眼的表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