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如龍兒哽咽「拚鬥一周失敗了」 淚訴:爸化療時和正常人一樣

記者林彥君、李欣容/新北報導

馬如龍昨(9日)病逝於新光醫院,享壽80歲。兒子黃士庭今(10日)下午對外說明,黃士庭談到爸爸一度哽咽,表示爸爸4月底時到醫院做檢查,5月初篩檢出患神經內分泌腫瘤,「檢查出來很意外,在上個月發生我姪子的事情,在當時爸爸沒有插過管,身體健康,直到檢查出腫瘤,才開始化療。」

▲▼馬如龍兒子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馬如龍兒子出面受訪忍不住哽咽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士庭說,「在上月27日,爸爸住進新光醫院準備化療和檢查的準備,化療過程非常順利,食慾非常好,跟正常人一樣愛吃漢堡披薩,沒有副作用,沒想到當天出院晚上,他就開始肚子不舒服會痛,我發現不太對勁馬上送爸爸到急診,送急診發現腸子有破洞,需要做緊急手術,因為他才剛化療,但手術不得不做,因為有敗血症跡象,化療抑制了爸爸的白血球生成,跟病魔拚鬥一個多禮拜,最後雖然失敗了,但爸爸的鬥志孩子們都看到了。」

▲▼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在馬如龍住進加護病房期間,為避免探病導致感染,所以病房只有媽媽進去探視,黃士庭則是隔著玻璃看爸爸,「當時爸爸白血球低下,已經檢測不到,非必要醫療,連主治都不進去,多一個人進去就多一個風險,爸爸最在乎是媽媽,表姑想進去,我們說不行,除非媽媽身體不好,才由我進去。」

▲▼馬如龍兒子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馬如龍兒子說明爸爸病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馬如龍在治療過程中都交代,不要讓他痛苦,所以不做積極的醫療,「不管葉克膜還是敗血症治療,我們都有向醫院提出希望不要讓爸爸痛,像奶奶一樣,自然地走不會痛,新光醫院對家屬的用心我們有體會,也給我們很多鼓勵,照爸爸意思讓他完成想走的那段路。」

▲▼馬如龍兒子黃士庭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黃士庭說明馬如龍病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黃士庭表示因為事發突然,目前告別式時間和形式還未確定,但會火化,黃士庭說爸爸有交代在告別式時「在乎的人」都要到,「他喜歡的女兒、孫子,還有好朋友好兄弟,說一定要我通知親友,因為爸爸愛面子,但住院期間又怕朋友為他擔心,有和我提過生病不要打擾人家。」不過因為馬如龍生前崇尚環保,家屬謝絕花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