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董娘幫喬4億債 遭押走12小時恐嚇「埋了」!5煞起訴

▲▼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,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徐姓主嫌押走日本料理答姓董娘12小時之後,自己到警局投案,答女仍神色緊張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,下同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中山區知名日本料理答姓董娘,因幫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喬債務,4月間在店門口,遭人噴辣椒水、蒙眼擄走,歹徒要求取回近4億元的支票,否則把她「埋了」,最後徐嫌得知身分曝光,自行帶著答女投案,台北地檢署10日依妨害自由等罪,將徐姓主嫌在內5人起訴。

▲▼5名男子在日本料理店外等待老闆娘離開,隨即上前將老闆娘押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這起擄人討債案在偵辦之初,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徐姓主嫌,但被台北地院法官陳諾樺以逮捕程序不合法等理由駁回,經檢方抗告成功發回,陳還上法官內部論壇網站批檢方偷塞逮捕書,一度引起院檢關係緊張,最後北院根據卷內卷證,更裁准押徐嫌,陳也坦承「漏看」逮捕書並致歉。

至於本案部分,起因於大慶證券前董座莊隆慶在2018年發生跳票,與債主互控用來擔保的支票遭「擦擦筆」竄改金額,而57歲的答女先前就曾出面替大慶莊隆慶喬債,並幫債主拿回8千萬元,日前彭姓債主再拿出49張,總額近4億元的大慶支票,請答女再次幫忙協調。

▲▼5名男子在日本料理店外等待老闆娘離開,隨即上前將老闆娘押走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這次答女喬債遲無下文,債主拿不到錢,也收不回支票,徐受託在4月15日下午2時許,帶同夥守在答女經營的日本料理店外,答女一走出店門,就遭惡煞噴撒辣椒水,答女隨後被強押上車,後方還有第2輛車子尾隨,隨時提供必要支援。

答女眼、口被蒙著,載到新店碧潭山區繞圈,嫌犯放話,要求答女把債主的支票拿出來,否則把她「埋了」,答女嚇得打電話給大慶莊龍慶的妹妹莊明理,得到的答案是票已經交給司法機關,此時,警方已經根據車號,查出徐姓主嫌身分,徐透過管道得知後,獨自帶著答女一起搭計程車到警局投案。

▲▼5名惡煞將日本料理董娘押走,並控制在新店1處宮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至於答女雖結束遭綁的驚魂12小時,卻仍得擔心自身安危,向辦案人員訴苦「怕得要死」,據了解,近日連假時,她的日式料理店還疑遭人惡意潑糞,但根據調查,司法機關目前並沒有收到債主向答女追討的相關支票,至於大慶莊隆慶的債務問題,目前也仍在院檢官司訴訟中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盯上正妹! 他邊玩寶可夢邊襲臀 監視器全拍下

賽車手欠債不還猛踩油門 擋風玻璃慘遭「浩克捶」打穿2個洞

淡金公路狂飆100km/h 撞死鄉代會主席之子挨告「不確定故意殺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