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印度放棄俄羅斯S-400 美售F-35加碼「薩德系統」!

▲▼ 2018年4月25日,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一架F-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。(圖/路透)

▲ 2018年4月25日,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一架F-35戰機在德國柏林的ILA航空展上亮相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近期堅持購買俄羅斯S-400,7日遭到美國拒絕培訓任何新的土耳其F-35戰機飛行員,並停止提供任何有關F-35戰機的設備。由於印度同樣在考慮購買S-400,因此美國正打算出售F-35戰機,並搭配愛國者飛彈和薩德反飛彈系統(THAAD)。但據悉,印度仍堅持購買S-400。

根據The Print報導,儘管川普政府已經於8日批准向印度出售武裝無人機,但印度國防部一名消息來源指出,印度仍打算履行2018年10月簽署的合約,購買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S-400,據稱射程達400公里,可摧毀範圍內的任何戰機和無人機。他也直說,「這是一個成功的行為」。但當被問及印度是否有可能取消交易時,他說,每個合約都有可能發生任何事,此類決定往往都會伴隨「嚴重結果」。

▼俄羅斯S-400飛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羅斯S-400飛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羅斯S-400飛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另一方面,第二名消息來源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目前」政府尚未討論是否會重啟交易案。但他說,「俄羅斯會生氣,請記住,我們談論的不只是俄羅斯的戰機和防空系統,在核領域等其他方面,俄羅斯是我們唯一的來源,他們在核潛艇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,同時也影響石油和其他領域。」

目前,美國為了滿足印度放棄S-400的需求,打算提供F-35戰機、愛國者飛彈和薩德反飛彈系統,但印度空軍的消息來源指出,雙方都還沒有提出任何正式報價,印度也尚未表明對F-35戰機的興趣。

據悉,薩德反飛彈系統是一款可攔截短程和中短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,是美國國家飛彈防禦署的一環,擁有比美軍神盾系統擁有的標準三型飛彈還大的攔截能力,採用推力偏向彈頭,以秒速2500公尺的速度擊毀目標,並裝備紅外線追熱裝置修正航道,一輛發射車總共可裝載10枚。

▼ 2017年9月6日,南韓星州郡(Seongju)的一個高爾夫球場內有一個薩德反飛彈系統(THAA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▲▼ 2017年9月6日,南韓星州郡的一個高爾夫球場內有一個薩德反飛彈系統(THAA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