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陳雨菲澳洲站橫掃奧原希望奪冠 戴資穎球后寶座仍不影響

▲▼2019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女單冠軍陳雨菲、亞軍戴資穎 。(圖/路透)

▲2019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女單冠軍陳雨菲、亞軍戴資穎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300賽澳洲公開賽9日進行各項決賽,女單決賽由世界第2的大陸陳雨菲以直落二(21:15、21:3),擊敗世界第3的日本奧原希望,拿下今年自己的第三座冠軍,不過積分上還是不會影響到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寶座。

戴資穎並沒有參加澳洲公開賽,大會第一種子為奧原希望、第二種子則是陳雨菲,陳雨菲和奧原希望在決賽交手,第一局雙方在12平之後,陳雨菲連下5分拉開分差先拿下;到了第二局,奧原希望更只有拿到3分,陳雨菲直落二勝出。賽後陳雨菲提到,「為奧運積分賽有一個好的開頭很開心,知道奧原希望很能跑,因此做好了耐心和多拍準備,雖然奪冠仍發現自己的不足,像是第一局一開始的落後,怎樣進入更好狀態是要改進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雨菲順利奪冠後,也拿下今年第三座冠軍(全英公開賽、瑞士公開賽),本站積分進帳7000分,不過不影響戴資穎的世界第一位置,陳雨菲將以90365仍在第二、奧原希望90336分排在第三,戴資穎依舊以96225分穩坐球后。

戴資穎的球后寶座本周將可順利推進至131周,預計到了7月的印尼公開賽,才會再上演球后保衛戰。

關鍵字: 陳雨菲戴資穎奧原希望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