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法關係惡兆? 川普和馬克宏親手種的「友誼之樹」死了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5月赴美國是訪問時,帶了一棵橡樹代表美法情誼,並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同種白宮中,但近日由於伊朗、貿易等種種問題,兩國關係日漸惡化,更傳出作為象徵的橡樹其實早已經死亡。

2015年,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前往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時,帶了一棵橡樹作為禮物,期望代表美法友誼常續,這棵橡樹來自法國北方森林,該地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曾有2000名美國美軍陸戰隊員在此殞命。

▲當時兩人一起種樹的畫面。

當時,馬克宏在各國媒體的見證下,與美國總統川普一同將樹種植在白宮內,兩人的妻子也在旁觀看。馬克宏也表示,該樹應成為兩國長期關係的象徵。

供媒體拍完植樹照片後,橡樹依規定須被移往隔離區檢疫,當時法國駐美大使阿勞德(Gerard Araud)也曾在推特上PO文表示,這只是普通進口程序,橡樹檢疫後將會重新移植回白宮中。

▲▼  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 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不過本週美國外交人士卻證實,橡樹其實早已經在隔離區死亡,從未被移植回白宮。這也與美法日益惡化的關係不謀而合,馬克宏及川普近日因對伊朗及貿易戰問題有不同意見,經常隔海互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