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新移民政策遭批「都是舊東西」 川普暴怒:沒人稱讚我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透過推特痛罵《紐約時報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8日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聲稱與墨西哥達成新協議,其中的多項關鍵條款卻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已經談好。川普9日則在推特痛斥,如果是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做出同樣政績,一定會被「腐敗的媒體」大力讚揚,但輪到他自己時,儘管他在經濟上創下紀錄,完成很多事情,卻沒有一點功勞。

《衛報》報導,川普先前撤回原本10日要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%關稅的決定,因為美墨已就移民問題達成新協議,包括墨西哥同意在邊界部署國民警衛隊,同時保證尋求庇護的移民在等待文件審核時得待在墨西哥。《紐時》則指出,在過去6個月的秘密會談中,墨西哥早就同意此次聯合聲明中的關鍵條款,很多都是舊的承諾。

紐時分析,還不清楚為何川普要高調宣揚這項「換湯不換藥」的協議,或許他知道彼此談判的進展空間有限,但為了有個台階下以及保住選票,他便選擇不斷讚許這項協議。

對此,川普先透過推特反擊,如果是歐巴馬達成川普在邊境、經濟方面的各項協議,絕對會受到媒體稱讚,甚至還會宣布立刻放假,然而,變成他自己上任後,卻沒有得到任何讚揚。他隨後又形容紐約時報很失敗,「唯一的問題是,他們在發布前就知道是假新聞,腐敗的媒體!」

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)8日在提華納的一場集會表示,他的政府正在慶祝剛達成的重要協議,墨國接下來會履行承諾,加強南部邊境的安全,以及尊重移民的人權。

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9日接受CNBC採訪,他稱這項協議是外交上的重大成就,他完全相信墨西哥會實施政策,但如果墨國不願意真的遵守,川普仍保留加徵關稅的權利。

川普雖然對於協議感到相當高興,不過他的推文也引來一些混亂;他聲稱,墨西哥已同意要立刻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。然而,協議內容中並未包含川普提及的相關條款。

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表示,他厭倦一位反覆發起戰爭的總統,無論苗頭是對著墨西哥、加拿大還是其他盟友,而且川普只會在推特放話。

►►川普超自信「解決棘手移民問題」 墨西哥屈服關稅恐陷更多威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