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自家作業系統鋪路!華為在多國註冊「鴻蒙」商標

▲中國華為,華為,華為技術有限公司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(Huawei)。(圖/路透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電信巨擘華為先前遭到美國祭出封殺令,讓該公司軟硬體接受到不小的衝擊,其中Google宣布不再提供華為Android系統堪稱最大震撼彈。但華為也沒有因此退縮,該公司正在研發自家的作業系統,據了解,雖然作業系統尚未正式問世,但相關商標已經在多個國家進行註冊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5月底時透露,華為自主研發的作業系統「鴻蒙」最快將於今年秋季發布,取代Android系統。據追蹤華為相關新聞的Huawei Central報導,其實早在去年8月,華為就已經向中國大陸國家知識財產局申請註冊「鴻蒙」商標,已於今年5月14日批准。此外,華為也在全球多國申請註冊「HongMeng」商標,據了解,目前已在加拿大、墨西哥、西班牙、韓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祕魯、土耳其、菲律賓以及歐洲國家。

據報導,除了提交名稱以外,華為也有提交一系列子類別,包括「操作系統」,據註冊資料顯示,這款操作系統將支援筆記型電腦、智慧型手機、智慧手表等穿戴裝置以及物聯網等等。

日前華為提交給德國專利商標局(DPMA)的外觀設計專利文件曝光,鴻蒙作業系統使用介面的螢幕截圖也跟著外流,從外流的圖片可以發現,華為鴻蒙系統的UI設計、系統邏輯,以及App安裝界面,整體設計布局與目前華為手機上運行Android系統的EMUI並無明顯區別,不過細部的UI設計仍可觀察到些微的變化。

手機中國報導推測,華為這樣做可能是為方便使用者盡快習慣新的作業系統,降低學習成本。但無論兩者外觀如何相似,華為的鴻蒙作業系統與運行Android系統的EMUI在本質上仍是完全不同的系統,所以在系統底層上一定會有根本性的變化。

►華為研發的「鴻蒙」作業系統截圖曝光 與現行介面無明顯區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