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震釀災!吉林採礦場礦震規模2.3 員工下班被困9遇難、10傷

▲中國大陸最新消息快訊圖。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長春新區政務微博 」在今日淩晨PO文指出,9日晚間8點1分左右吉林省龍家堡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發生2.3級地震(為礦震,規模2.3),導致井下當班作業人員被困。

截至目前,應急救援工作已結束,共造成9人遇難,10人受傷。傷者均無生命危險,正在醫院救治,其他人員全部安全升井。目前,已成立調查組開展調查。

由於地震規模算是非常小,卻造成10人受傷意外,也引發網友好奇。「礦震」(mine earthquake)是由礦山開採活動引發的地震災害,其中又依照形成的原因分為構造型礦震、塌陷型礦震、岩爆型礦。

比起天然破壞性的地震,「礦震」能量都比較小,震級也較低,不過延續的時間長,且都發生在礦區,常會對工程建築和礦井設施造成一定危害。 礦震是礦山主要環境問題之一,也是導致地面沉陷的重要原因。

2014年11月26日,遼寧阜新市恒大煤業公司附近發生了規模1.6的礦震,事故造成區域作業的89名礦工中24人死亡,52人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