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競選黨魁首相」英國外相見梅克爾 歐盟願意重新討論脫歐協議

▲英國外交大臣杭特(Jeremy Hunt)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外交大臣杭特(Jeremy Hunt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外交大臣杭特(Jeremy Hunt)9日指出,根據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指出,歐盟願意重新談判英國脫歐協議,「如果英國採取的方向正確,那麼歐洲人就會願意繼續就這個方法談判。」

綜合外電報導,杭特對著媒體表示,上星期他參加二次大戰諾曼第登陸(D-Day)75週年紀念儀式,與梅克爾交談時表態自己相信有可能改變英國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的脫歐協議。

杭特轉述,當梅克爾聽了,就說之後會有新的英國首相,再來看看新首相和英國政府會有什麼新的解決方案,「如果英國採取的方向正確,那麼歐洲人就會願意繼續就這個方法談判。」

梅伊去年與歐盟談脫歐協議,但該協議卻遭到英國國會三度否決,迫使梅伊兩度延遲脫歐,歐盟已在4月同意英國把脫歐日期延後至10月31日。

如今梅伊辭去保守黨黨魁,預計黨內有10多人將加入黨魁競選,並出任首相,其中,杭特就是競爭者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