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更好瘦身!「5款消暑型」水上運動 1hr直燒700大卡

▲▼游泳,水上運動,浮潛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水上運動耗費的體力多,燃燒卡路力更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夏天想運動?別只會困在冷氣房裡健身,許多有趣的戶外水上活動,反而更能夠燃燒卡路里!外媒《livestrong》就分別計算了5個「超燃脂」的夏日水上運動,個別燃燒的熱量為何,讓你從頭到腳都能邊玩邊瘦身。

1.划獨木舟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管是在海上、小島、湖畔、激流,划獨木舟消暑又刺激,是許多人夏天出遊必玩的水上活動,不管是單人划船、雙人划船,只要以每小時3公里的速度划船,透過滑槳旋轉軀幹,加上手臂出力,至少每小時可消耗283~510卡路里的熱量,還能鍛鍊上身核心及背部肌肉。

2.SUP立槳

近幾年才引進台灣的SUP立槳,踏上衝浪板、手持划槳站立滑水,可以訓練平衡感及核心肌群,特別是站立在搖晃的踏板上,雙腿要跟臀寬距離差不多、膝蓋微彎、背部挺直、目標直視,一個小時下來至少能燃燒358~644大卡!

▲▼游泳,水上運動,浮潛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近幾年台灣也引進SUP立槳水上運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3.游泳

游泳清涼又消暑,在水中會帶來浮力,減少對膝蓋的的負擔,對許多有膝蓋毛病或要被痛的人來說,也是相當適合的運動選擇。在游泳時記得要注意,眼睛要直視泳池底部,不要向前看,避免臀部和腿部下垂,就能遊得更有效率,一小時的輕中度自由式就能燃燒397~714大卡!

4.浮潛

別以為浮潛只是輕鬆自在的漂浮在水上,它就像所有水上運動一樣,需要運用全身肌肉前進、漂浮、控制方向,無論是手臂、腿或背部跟水面的阻力(特別是穿戴蛙鞋),就是燃燒卡路里好機會,每一小時可燃燒283~578大卡,記得避免在海上筋疲力竭,一開始別一下子踢太快。

▲▼游泳,水上運動,浮潛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浮潛可以欣賞珊瑚礁及水中魚類,每小時還可燃燒近600大卡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5.衝浪

不必像專業衝浪人士那樣有花俏的技巧,依然可以在這項水上活動找到瘦身、鍛鍊的樂趣,當你趴在衝浪板上滑水,並試圖摸清楚海浪的流動,需要運用當四肢、腿、臀肌的平衡力,雙腳的膝蓋也要懂得吸收波浪的能量,讓身體平衡,這些功夫就能讓你一小時燒掉170~306大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