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大運/鄭怡靜、陳建安不在 廖振珽三度參賽領軍桌球新生代

▲桌球廖振珽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廖振珽第三度參加世大運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2019拿坡里世大運各項目中華隊名單公佈,桌球不再有「一姊」鄭怡靜,以及較資深的好手陳思羽、陳建安及江宏傑等人,改由「新生代」出擊,包括第三度參與世大運的廖振珽、青奧銅牌蘇珮綾、世錦賽國手彭王維,將要力拼繼2015年後再度於桌球項目摘金。

2017年台北世大運,桌球在鄭怡靜、陳建安、江宏傑、陳思羽等人帶領下,除了女雙以外,其他6項目(男女單、男雙、混雙、男女團)都有獎牌進帳,共拿下2銀5銅,雖然獨缺金牌,但7面獎牌已創下歷屆最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次桌球名單中,男女各4人,男子包括廖振珽、彭王維、王泰崴、楊恆韋,女子則有李昱諄、黃歆、黃郁雯、蘇珮綾。其中僅廖振珽參與過世大運,他在2015年拿過男團銅牌,2017年搭配陳思羽取混雙銅牌、搭配李佳陞拿男雙銅牌。

廖振珽除了在世大運中奪牌外,也曾在2016年年終總決賽U21奪冠,近兩年搭配林昀儒在ITTF世界巡迴賽的公開賽中也曾拿下男雙金牌,國際賽經驗豐富,今年第三度出征世大運,將要力拼突破個人最佳的銅牌。

▲林昀儒/廖振珽。(圖/取自ITTF)

▲廖振珽先前搭林昀儒男雙取得不錯成績。(圖/取自ITTF)

另外,去年在青奧中搭配林昀儒在混合團體賽中摘下銅牌的蘇珮綾,也是備受看好的球員之一,她還曾在世青賽中「射日」挺進4強,最終拿下銅牌成為中華隊史首位在世青單打奪牌的球員,搭配馮翊新的混雙也摘下銅牌,首度參與世大運期盼能力創佳績。

中華隊上一次在世大運中奪金,為江宏傑/黃聖盛在2015年男雙完成二連霸(2013、2015),兩人現在都已不再國手名單中,交棒新生代球員,期盼能再為中華隊摘下金牌。

▲蘇珮綾。(圖/取自ITTF)

▲青奧銅牌蘇珮綾。(圖/取自ITTF)

關鍵字: 世大運廖振珽桌球名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