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室內外曬衣問題! 小心過敏性發炎症狀找上你

 ▲ETtoday實際街訪民眾,來聽聽大家的曬衣困擾。(採訪撰稿/記者李彥慧;攝影剪輯/記者吳杰澄;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可怕的室內外曬衣問題!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LG推出免曬衣乾衣機,經由Intertek認證可達到99.99%殺菌,讓居家生活遠離空汙和黴菌。

記者李彥慧/採訪報導

台灣天氣潮濕,大樓和租屋族的家裡陽台空間有限,很多人會選擇把衣服晾在室內,也有許多人把衣服曬在室外,但又會擔心沾染灰塵以及油煙,ETtoday實際街訪民眾,來聽聽大家的曬衣困擾!

民眾盛先生表示,因為他在外租屋,沒有陽台可以曬衣服,所以選擇在室內晾衣,曾經想過買一台烘衣機,但還要接管線覺得很麻煩,只好打消念頭。但房間裡面比較潮濕,所以衣服會有霉味,如果拿出去自助洗衣店洗,又覺得跟大家用同一個洗衣機覺得很噁心,而且一次使用下來費用也不便宜,都要花個100多元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台灣天氣潮濕,許多民眾都有曬衣困擾。

民眾劉媽媽則說,她的習慣是把衣服曬在陽台上,但陽台的空間很小常常曬不乾,尤其碰到梅雨季節很容易發霉,外面空氣也不好,加上樓下是餐廳有油煙味,等於所有衣服都白洗了,讓她很煩惱。民眾高太太提到,因為她是上班族,下班回家已經很晚,還要花3、40分鐘負責把衣服從洗到曬,曬完要收,收完再摺,而且她有小孩,每天有制服、運動服要洗,隔一天又要穿,根本來不及等它乾,所以很麻煩。

可怕的室內外曬衣問題!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▼家醫科醫師林青榖表示,台灣天氣潮濕,不建議在室內晾衣服,容易滋生細菌、黴菌和塵蟎,室外曬衣更造成過敏問題。

「LG乾衣機」一機解決曬衣問題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而民眾曬衣習慣大不同,無論是室外或室內曬衣都有不同的問題。家醫科醫師林青榖表示,台灣天氣潮濕,在室內晾衣服並不是很好的辦法,原因是室內不通風,要花很長的時間衣服才會乾,容易滋生細菌、黴菌、塵蟎,如果再將衣服穿在身體上,會造成過敏性的皮膚炎、鼻炎、氣管炎等症狀,感冒機會也會增加。

林青榖提到,很多年輕人在浴室洗好衣服,直接就晾在浴室,但空間很小不通風、濕氣更重,加上洗澡的時候有熱氣,造成衣服無法乾燥,這時候黴菌、細菌會增生,並造成過敏、呼吸道問題發生。

可怕的室內外曬衣問題!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▼LG乾衣機設定多種模式,一機就能解決曬衣問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林青榖進一步說明,室外曬衣服因為有陽光,會比室內晾衣服來得好,但現代人家中的陽台,能直接讓陽光曝曬到的機會較少,隨著空氣汙染愈來愈嚴重,大家擔心的PM2.5懸浮微粒,對身體健康會有危害,所以在戶外曬衣服時間如果太長,黴菌、細菌一樣會附著在衣服上,加上住家跟大馬路距離很近,交通引起的空氣汙染,甚至有害的花粉都會附著在衣服上,一樣會引發過敏症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 

▲LG免曬衣乾衣機,有低溫除濕乾衣功能,烘乾衣服還能溫柔呵護衣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▼LG免曬衣乾衣機擁有集水盒設計,不一定要加裝排水管、瓦斯管,就算家中沒有獨立洗衣間也能簡便安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考慮到曬衣引發的健康問題,LG推出免曬衣乾衣機,經由Intertek認證可達到99.99%殺菌,讓居家生活遠離空汙和黴菌,不僅有40-60度C低溫除濕乾衣功能,烘乾衣服的同時還能溫柔呵護衣物。從電費效率來看,雙變頻功能乾衣,一次使用算下來不到一個銅板價,而安裝設定為110V電壓插頭,加上集水盒設計,不一定要加裝排水管、瓦斯管,就算家中沒有獨立洗衣間也能簡便安裝。擁有一台LG免曬衣乾衣機不僅是實惠的好選擇,更是對全家大小健康的好投資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