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凱痛失50年好友!「他是豪爽地下鄉長」 曝馬如龍受外孫離世鬱悶

2019年06月9日 21:47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馬如龍今(9日)因肺腺癌病逝於新光醫院,享壽80歲。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和老婆曹雨婷近晚間9點趕到醫院,康凱表示,馬如龍的遺體已在他趕到醫院前10分鐘送走了,曹雨婷說:「他已經離開了,已經到殯儀館了,不要等了。」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▲▼康凱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▲康凱和老婆趕到醫院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康凱透露,在馬如龍外孫車禍過世後,馬如龍情緒受到影響,當時康凱致電馬如龍時他已不接電話,康凱說:「他(馬如龍)很疼愛他的孫子,情緒上有影響,我想不是他癌症的問題,是併發症加重病情。」

馬如龍個性說到做到,兩人上一次聯絡是過年前,本來尾牙時馬如龍有答應要出席,但最後缺席。康凱表示和馬如龍有近4、50年的交情,馬如龍個性豪爽,每逢選舉大家都會去拜訪他,「地下鄉長,人真的太好,他一生都是這樣,馬如龍的情況是我們的一大損失,之前《海角七號》很風光,講話豪氣,很有格調。」

▲▼康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▲康凱和老婆 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)

康凱說之前馬如龍在加護病房時,因為家屬低調不希望打擾,所以未到院探視。康凱今天人在辦活動,接到家屬電話說「往生了。」才趕來醫院,不過沒趕上看到馬如龍,隔天將到殯儀館致意,至於後事形式和日期則待家屬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