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如龍走了田中千繪痛哭:不敢相信!兒子邱宇辰狂喊「怎麼會」

2019年06月9日 21:46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馬如龍9日病逝,享壽80歲。2008年《海角七號》令他走上事業另一高峰,也結識了魏德聖、范逸臣、田中千繪等人,大夥感情相當深厚。今田中千繪聽聞馬如龍過世消息,忍不住難過痛哭:「我還是不敢相信!」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田中千繪當年隻身來台打拚,拍攝《海角》時受到馬如龍頗多照顧,當時在片場馬如龍曾逗趣教她台語髒話;戲散情未散,她休息2年後復出,也曾找過馬如龍夫妻檔吃飯,當時馬如龍談論電影的神情還歷歷在目,如今歸做塵土,令她相當感慨。

▲▼《海角七號》劇組,左起演員沛小嵐、馬如龍、田中千繪、魏德聖導演、演員范逸臣、馬念先參觀【顯影。破格而出:台北電影節20印記】特展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▼《海角七號》劇組去年才重聚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▼《海角七號》劇組,左起演員沛小嵐、馬如龍、田中千繪、魏德聖導演、演員范逸臣、馬念先參觀【顯影。破格而出:台北電影節20印記】特展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幾天已經收到馬大哥病危的消息,今天馬大哥過世了,我還是不敢相信。因為去年的夏天才在《海角》10週年記者會的時候見過面,那時完全看不出來馬大哥身體的不良。現在我的腦海裡直想到的就是馬大哥大方又可愛的笑容。

我真的很謝謝他,謝謝他當初拍《海角七號》時的照顧,他一直不想讓一個從日本來的女孩子感到孤單,拍攝空檔時和小嵐姐一起找我聊天,他還教我一句台語「靠腰」,故意跟我說這句話是「肚子餓的意思」,然後因為我真的相信他說的意思,在現場說了「靠腰」,全場大笑。

馬大哥一直想辦法讓我融入拍攝現場的氣氛…後來我休息了兩年的時間,重新開始做演藝工作時,在私底下約了馬大哥一家人,帶我去八里吃飯。那時候也一直聊《海角七號》時一起渡過的同甘共苦和最後的成就。馬大哥每次聊自己參與過的電影時聊得像小孩子一樣,真正感受到他對自己作品的熱愛。

除了他對工作的熱情之外,我想到的是馬大哥對小嵐姐和他家人的愛。每次在現場看到他們倆夫妻的互動就覺得又甜又真誠。我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這麼溫暖,這麼有愛心,這麼照顧後輩的馬大哥。馬大哥,一路好走。」

除了田中千繪,曾與馬如龍合作過《艋舺》的趙又廷也在臉書發文「馬大哥,一路好走」,導演葉天倫也po文,「能邀請大稻埕出生的馬如龍大哥 在紫色大稻埕中飾演江記茶行的江老闆,是我一生的榮幸。馬大哥,感謝您。一路好走。」

▲▼林柏叡,邱宇辰,李㼈,馬如龍《鬥魚》電影版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邱宇辰(右起)、馬如龍曾在《鬥魚》電影版演父子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邱宇辰(毛弟)在《鬥魚》和馬如龍飾演父子,聽到對方過世,直喊「怎麼會」,傷心表示:「聽到非常震驚!很難過!上次見面是鬥魚一起跑宣傳的時候,記得當天還是父親節,到現在還是覺得太突然…跟馬大哥只合作一部鬥魚,他在裡面他飾演我爸爸,就深深感受馬大哥人是如此得好…聽到這消息真的很難過不捨…真的太震驚了!希望馬大哥一路好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