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加拿大全球第二愛吃魚翅! 政府覺醒:要保護鯊魚「不准再進口」

▲▼鯊魚,魚翅。(圖/路透)

▲過去魚翅被視為養生食補,隨著保育意識抬頭,已經越來越少人吃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是全世界第2愛吃魚翅的國家,僅次於中國,一年的魚翅進口量超過14萬8000公斤,價值多達320萬加元(約台幣7500萬元),不過政府近期宣布,為了取得魚翅害太多鯊魚遭到捕殺,因此,加拿大預估今年夏天就會立法「禁止進口魚翅」,希望為海洋生物的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▲▼鯊魚,魚翅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失去背鰭的鯊魚沒郭久就會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據CBC報導,在經過人類數十年的過度捕撈後,全球鯊魚數量僅剩下原本的10%,聯邦新民主黨(NDP)國會議員唐耐勵(Fin Donnelly)指出,「吃魚翅根本是在虐待動物」,政府應該要正視這項議題。於是加拿大漁業法案C-68經修訂後,將於近日送往參議院、國會批准,有望在不久後正式禁止魚翅進口。

此外,英國上個月也傳出一名女子在威爾斯巴里港(Burry Port)見到心碎一幕,上百隻鯊魚橫躺在沙灘,而且全部都沒有了「背鰭」,很明顯是被漁民割掉拿去販賣。基本上,這些被割掉魚翅的鯊魚已經失去游泳能力,無法繼續生存,等於是被判了死刑,只能絕望的在海中等死,估計每年都有高達1億隻鯊魚受害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鯊魚魚翅保育加拿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