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月天團寵」過世!5天內病情急遽惡化 瑪莎妹妹淚別:蔡桃貴永遠離開了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據說五迷都知道,五月天有位「地下製作人」叫做蔡桃貴(又寫作菜頭貴、菜頭粿,或稱阿貴),但其實不是真人,而是一隻白色的貓咪,最初是瑪莎家的愛貓,在五月天2000年獲得金曲獎後,進駐錄音室成為團寵兼吉祥物,在日前香港場演唱會躍上大螢幕,以Q版形象和歌迷見面,然而令人遺憾的是,最近蔡桃貴離開了。

▲▼五月天團寵「蔡桃貴」病逝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、微博)

▲五月天團寵「蔡桃貴」病逝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、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桃貴成為五迷口中的「地下製作人」後,坐穩團寵寶座,後來交還給瑪莎妹妹照顧,可惜的是在前年底檢查出鼻腔有腫瘤,但是因為太老沒有辦法開刀治療,雖然吃藥控制病情,食慾也不錯,狀況卻依舊時好時壞,醫生特別提醒要做好心理準備。

就這麼撐過了1年多,瑪莎妹妹在近日帶來令人遺憾的消息,「蔡桃貴永遠的睡著了。」在短短5天內,貓咪突然惡化,從原本可以自行進食、上廁所,變成後腿不能走,接下來完全不吃東西,最後3天裡,蔡桃貴慢慢地聽不到,也閉上了眼睛。

▲▼五月天團寵「蔡桃貴」病逝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、微博)

▲在日前香港場演唱會上,蔡桃貴以Q版亮相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)

摯親的離去總是令人心如刀割,瑪莎妹妹在蔡桃貴離開前這幾天,回想過去曾一起生活的片段、曾走過的地方,如今只能哀痛流淚:「原來什麼準備永遠都不夠,時間到的時候,只有滿滿的不捨。」

在蔡桃貴離開前3天,瑪莎妹妹打了2通電話,一通是給當初領養小貓時最親密的朋友,另一位就是哥哥瑪莎,她說:「(阿貴)前一天和我哥說再見,是他把阿貴帶進五月天的世界,20歲了,跟他們一樣。」

▲▼五月天團寵「蔡桃貴」病逝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臉書、微博)

▲瑪莎妹妹發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雖然離別令人傷感,不過回首蔡桃貴的20年,其實很精彩,正如瑪莎妹妹所說:「阿貴是隻見過世面的貓,溫柔又有強韌的生命力。能跟你一起生活這麼久、摸過你曾蓬鬆柔軟的白毛,我很幸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