擦撞沒報警無法理賠 監視器竟拍下女老師「喬車禍」領保險

▲擦撞沒報警無法理賠 監視器竟拍下女老師「喬車禍」領保險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女老師為了能順利出險,找了一處石墩假借車禍報警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林姓國小女老師,在苗栗開車時不慎擦撞路樹,事後她回到新竹修車,技師卻告知沒有報案保險無法理賠,林女聽信建議,到一處變電箱假裝發生事故報警,警方發現撞擊痕跡有所出入,警方調監視器後抓到林女和技師在現場「喬」位置的影像,2人也依偽造文書將送辦。

林女於2018年3月間開車到苗栗一間餐廳吃飯,停車時意外擦撞到餐廳旁的樹幹,由於是自己擦撞,車損不嚴重、沒人受傷,所以林女當下並未報案,而是待回新竹後再到車廠維修。車廠技師陳男告知林女,乙式保險雖可理賠自撞,但必須於車禍當下有報警紀錄才能理賠,所以林女的情況,保險可能無法受理,只是,陳男竟建議林女「另外找個地方假裝擦撞,再報警。」

▲擦撞沒報警無法理賠 監視器竟拍下女老師「喬車禍」領保險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林女依陳男的建議,找了住家附近的一處變電箱石墩,假借車禍的名義報警。接到通報後警員到場畫圖紀錄,只是警方當下卻發現轎車的撞擊痕跡和石墩根本對不起來,由於林女仍堅稱在該處發生擦撞,警員只好先忍住疑惑繼續完成當下報案手續,事後員警再調監視器,果然發現陳男開車載林女,把車停到變電箱旁,一起「喬」位置的畫面。

林女坦承「喬」擦撞一事,但表示不知道這樣違法。陳男也供稱,一開始的確有建議她回案發地報案,但因新竹到苗栗有要一趟路途,考量路途遙遠,又擔心現場證據可能已不存在,反正都是自撞,沒有責任歸屬問題,才乾脆建議她找個地方當做擦撞地點,警方訊後則將2人依偽造文書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