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部:習近平6/12-6/14出席「上合組織第19次峰會」

2019年06月9日 11:37

▲上合會從反恐走進反保護主義 習近平: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(右4)曾參與「上合組織第18次峰會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9日表示,應吉爾吉斯共和國(Kyrgyz)總統熱恩別科夫(Sooronbay Sharipovich Jeenbekov)邀請,習近平主席將在6月12日至14日對吉爾吉斯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,並出席在比什凱克(吉爾吉斯首都)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。

陸慷也說,應塔吉克共和國(Tajikistan)總統拉赫蒙( Emomali Rahmon)邀請,習近平主席將於6月14日至16日出席在杜尚貝(塔吉克首都)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五次峰會,並對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。

習近平曾表示,上海合作組織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、強勁合作動力,根本原因在於它創造性地提出並始終踐行「上海精神」,主張互信、互利、平等、協商、尊重多樣文明、謀求共同發展;當今世界,國際關係民主化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,安全穩定是人心所向,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,不同文明交流互鑑是各國人民共同願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