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當選首相 強生承諾「暫留分手費」直到換來更好的脫歐條件

▲▼英國前外交大臣、著名保守脫歐派強生(Boris Johnson),也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是下屆首相熱門人選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(Boris Johnson)近期接受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(The Sunday Times)採訪,他表示,直到歐盟同意更好的脫歐條件以前,他會極力保留脫歐的「分手費用」。他形容,朋友與夥伴都需要明白,在還沒看到更好的願景前,他會留住這筆資金。

《衛報》報導,強生被視為最有機會取代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位置的人選,他日前接受採訪提到,如果他被選為保守黨黨魁,他將會留住脫歐的分手費,取消愛爾蘭邊界爭議條款,保證所有歐盟公民在英國的權利。

強生認為,為了達成很棒的協議,這筆資金是很好的「潤滑劑」,因此直到大家對前方的目標抱有更清晰的想法前,他不會輕易付出分手費。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曾報導,英國政府同意給予的脫歐費用可能高達500億歐元;梅伊2017年9月表示,政府願意支付200億歐元,但歐盟則想要更高的金額。

接受採訪時,強生還聲稱他原諒了環境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2016年時的背叛,如果他當選領袖,或許可以給予對方一個內閣職位。充滿自信的他認為,他是唯一能打敗工黨與脫歐黨的領導人。

►►梅伊辭首相+黨魁 保守黨殺出11人競爭參選…下月新首相出爐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