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墨西哥整治移民變卦 美財長:川普仍保留加徵關稅權力

▲▼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8日在福岡出席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梅努欽在福岡出席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川普政府在昨日宣布,已與墨西哥達協議,將不會加徵進口商品關稅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隨後則表示美國已與墨西哥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,這與川普想解決南部移民的目標醫治,但是「若墨西哥無法遵守協議,川普仍然保留加徵關稅的權力」。

路透社報導,梅努欽目前正在日本福岡參與G20財務會議,期間他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現在已達成協議,雙方都相信可以解決移民的問題,這對總統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事情」。

梅努欽也與川普一起參與了協議達成的過程,他也強調,總統成有繼續加關稅的權利,「我們期待墨西哥可以做到他們所承諾的事情,我們也期待不需要加徵關稅,案是很明顯地,如果沒有最後沒有做到的話,總統仍保有權力」。

川普先前威脅要對所有墨國進口商品加徵5%關稅,還放話表示,若是墨西哥部協助阻止中南美洲的移民,就要提高到25%,原先在下周一就會生效。他於8日在推特上表示,兩國已經達成協議,這個加徵關稅措施將「無限期暫停」。

在聯合聲明中顯示,墨西哥同意立即擴大一項邊境計畫,亦即將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立即送回墨西哥,等待審判,此外,墨西哥也同意加強執法,阻止前往美國的移民潮,例如在其南部邊界部署更多防衛軍隊,以及阻止人口走私販等等。

事實上,若是川普真的對與美國有緊密貿易連結的墨西哥加徵關稅,最後要承擔的還是美國消費者,美媒《NBC News》報導指出,若是真的對墨國進口商品加徵25%高關稅的話,平均每人每年生活成本將一口氣增加264.36美元(約新台幣8300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