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身油畫中放空!新北3處「荷花私房點」還能順遊踏青去

▲新北市賞荷花景點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)

▲新店區有隱藏版荷花池,大片荷花鋪蓋池塘,好似身在莫內的畫中 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,以下皆同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夏天正是荷花綻放光采的時節,談到新北市的荷花,往往第一個想到的是雙溪、金山等距離市區較遠的地區,其實在新北新店、三重、三峽等地,就看得到茂盛的荷花,連假最後一天不妨來尋覓荷花蹤跡,親見讓東西方詩人、畫家都為之著迷的花卉吧!

▲新北市賞荷花景點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)

▲荷花大朵豔麗,充滿著野性美,與三重、三峽的雅緻風格完全不同。

1.新店區-車子路荷花池
新店的安坑區,近景文科技大學與耕莘醫院安康院區,有一處車子路荷花池,目前已開花8成。這裡的荷花大朵豔麗,充滿著野性美。附近還可順遊有安坑綠寶石之稱的二叭子植物園,這裡是一處充滿天然林與次生林的原始山林,除了基本的步道之外都維持原始的風格,擁有多元豐富的自然生態,適合全家大小結伴踏青。

交通方式的部分,開車族可走北二高,於安坑交流道下,行駛約3公里即可抵達位於車子路121-1號路口的荷花池。若是乘坐大眾交通工具,則可從捷運新店站轉839路公車,在「活動中心」下車,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荷花池。

▲新北市賞荷花景點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)

▲6月可以看到大片荷花與捷運列車融為一體的美景,目前花開約6成。

2.三重區-疏洪荷花公園
新北市景觀處表示,疏洪荷花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,在疏洪一路上,旁邊就是機場捷運的高架軌道,到了6月總可以看到大片荷花與捷運列車融為一體的美景,目前花開約6成。

▲新北市賞荷花景點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)

▲三重疏洪荷花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,在疏洪一路上 。

除了荷花公園外,鄰近的大台北都會公園也值得一遊,裡面設有幸運草地景溜滑梯,共融式遊戲場巧妙將河岸堤防改建為遊樂空間,設置高7公尺的圓弧型溜滑梯,以及磨石子滑梯、攀爬網、攀爬塊和立體浮球等遊具,讓全家大小玩得開心。荷花公園設有汽機車停車場,停車方便,若是搭大眾交通工具,則可由捷運三重站出站後再步行抵達。

▲新北市賞荷花景點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供)

▲北大周圍的三峽區三樹路98巷,隱藏著一處荷花池,目前開花約4成。

3. 三峽區-三樹路荷花池
北大特區是新北市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區域,而就在北大周圍的三峽區三樹路98巷,隱藏著一處荷花池,每到6月都可見到荷花綻放景緻,目前開花約4成。參觀完荷花池,也可順遊三峽清水祖師廟、歷史文物館、老街等景點,來個愜意的半日遊。

民眾若是開車,可走北二高,於三鶯交流道下,行駛約3公里即可抵達三樹路98巷,假使是乘坐大眾交通工具,則可從捷運永寧站坐275副線公車,在「龍埔三樹路98巷口」下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