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蔓越莓...女性愛護「妹妹」要多吃9種食物!

女性愛護「妹妹」 要多吃9種食物

文/楊心怡 圖/pixabay

連續幾天的高溫,除了全身黏膩的汗水,私密處也悶得好不舒服。提到對私密處好的食物,除了大家熟知的蔓越莓汁外,妳也可試試這9種食物:

(圖片來源: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地瓜

地瓜因為纖維量高,是很好的澱粉來源,也因為地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,可強健子宮壁,刺激荷爾蒙分泌,對「妹妹」有益。而維生素A也是維持精力的重要來源。

小白菜

如果私密處較為乾癢、甚至有灼熱感,可以多吃些低草酸鹽的深綠色蔬菜如羽衣甘藍、小白菜、小油菜等甘藍類蔬菜。

而且甘藍類蔬菜的維生素A與C也含量豐富,可促進血液循環,並增強免疫力以避免感染。

除了甘藍類蔬菜外,高麗菜、芹菜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大蒜

大蒜或許吃起來嘴臭,但它的抗菌、抗真菌成份能有效對抗陰道搔癢、灼熱、異味、白帶等問題。

大蒜也有助提升免疫力以預防感染。

毛豆

毛豆中的植物性雌激素可幫助陰道潤滑,有效預防陰道乾癢。另外,毛豆裡也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、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,也對緩解更年期症狀有益。

優格

根據2014年發表在《婦產科醫學期刊(the Archives of Gynecology and Obstetrics journal)》的研究顯示,乳酸桿菌可幫助維持泌尿生殖系統的健康,更是預防細菌性陰道炎、酵母陰道炎、泌尿道感染,或因性行為傳染的疾病的關鍵角色。多吃無糖優格或優酪乳就可補充這類益生菌,其他像是味噌、韓國泡菜、德國酸菜(sauerkraut)及酸奶(kefir)也都是益生菌的豐富來源。

亞麻籽

跟毛豆一樣,亞麻籽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及植物性雌激素保護私密處健康很有幫助。此外,亞麻籽裡的鋅可幫助緩解乾癢、灼熱等惱人的小毛病;其他堅果類如杏仁、南瓜子也富含鋅,也有同樣功效。

(圖片來源:pixabay)

檸檬

檸檬的酸性有助維持陰道健康的pH環境,它的抗氧化物也能增強免疫力,減少發炎或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。

除了可以多喝檸檬水,中醫師也建議,不妨用天然檸檬水坐浴,以1:10的比例,用溫水稀釋天然檸檬汁,可輔助改變陰道環境、調整酸鹼值,舒緩異味、搔癢等不適反應。

酪梨

想不到吧,酪梨竟也名列其中。酪梨是優質的油脂來源,能維持陰道壁彈性、潤滑,預防陰道乾癢、灼熱。

而且,酪梨中的維生素B6及鉀則能提供天然的潤滑劑,防止私密處過於乾燥。

(圖片來源:pixabay)

想避免感染,最簡單,也是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多喝水。陰道跟口腔一樣,都屬黏膜組織,而黏膜組織最需要水的滋養;有充足的水份,也有利滑潤陰道,並減少不必要的氣味。

延伸閱讀:

女性私密處發出「噗噗」聲 可能是6原因導致

3個「親密時的姿勢」讓妳當女王 但得先練好這些動作

女人該學會「讓自己舒服」 想要安全又健康地享受...專家提出3建議

女性私密處有搔癢感、出現異味怎麼辦? 自我照護7招快學起來

防子宮脫垂兼翹臀 「橋」這姿勢能喚醒女性私密處肌肉

※本文由《康健雜誌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,點此查看原始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