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了!《海角七號》兩大國寶 馬如龍、茂伯30年好友天上重逢

2019年06月9日 18:20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馬如龍9日因肺腺癌病逝,享壽80歲,2008年大賣5.3億的《海角七號》使他演藝生涯再掀高峰,片中兩大國寶「茂伯」林宗仁與「主席」馬如龍如今都走了,也令不少影迷感到無限惆悵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▲▼《海角七號》馬如龍、茂伯林宗仁。(圖/《海角七號》劇照/資料照)

▲《海角七號》馬如龍、「茂伯」林宗仁都因病過世。(圖/資料照)

「我叫洪國榮,170公分、75公斤、今年60歲,我最大的興趣,就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。而我最大的心願?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,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,重新再造,自己做老闆,別出外當人家夥計。這樣我們熟悉了嗎?」

這是馬如龍在《海角七號》嗆「水蛙」的經典自我介紹台詞,洪國榮主席一角,充滿土氣台味,卻也豪邁直爽,和馬如龍本人性格極為相似。「你們飯店BOT,山也BOT,現在連海都要給我BOT……」、「Tomoko,你看,這片海這樣的漂亮,為什麼年輕人都留不住呢?」不只火爆,主席對恆春的喜愛,也正是他角色討喜的原因。

▲▼馬如龍《海角七號》幕後功臣。(圖/《海角七號》劇照/資料照)

▲《海角七號》馬如龍罵爆「水蛙」至今令人印象深刻。(圖/《海角七號》劇照)

另一位也相當受到觀眾喜愛的,是2011年心肌梗塞猝逝,享年64歲的「茂伯」林宗仁,一句「幹!我國寶捏!」不知道逗樂了多少大小影迷。茂伯在《海角》中原本是個可有可無的樂團貝斯手,還曾對「阿嘉」范逸臣說:「下面這兩條線沒用到,可以剪掉嗎?」無厘頭的草根角色一瞬間讓全台灣觀眾為之瘋狂。

茂伯今午(28日)心肌梗塞送醫,在救護車上已無心跳。(圖/劇照)

▲《海角七號》茂伯一角深植觀眾內心。(圖/《海角七號》劇照)

其實戲外馬如龍和林宗仁有著2、30年的交情,2011年茂伯心肌梗塞驟逝,馬如龍前往對方靈堂,受訪時還忍不住掩面痛哭:「我還記得6月16日我們才見面啊,我嫁女兒他也有來啊,真的太意外了,這也是台灣電影界的損失,我說真的。」想不到過了8年,馬如龍也隨好友去了。

因為《海角七號》更多觀眾對這兩大國寶更加喜愛,雖然台灣電影圈痛失了國民阿公茂伯與土豪主席馬如龍,但2位好友相隔8年終於擺脫病痛,能在天上重逢,或許也令喜歡他們的影迷感到欣慰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