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環保政策被「禮貌性忽略」 地球不再適合人居…現代文明2050年滅絕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澳洲智庫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,氣候變遷就像是不可逆的全球災難危機,若是不設法解決,2050年將是人類文明的終結。哥倫比亞大學(Columbia University)教授索貝爾(Adam Sobel)表示,這樣的研究結果一點也不意外,更沒有誇大,「研究所用的數據與分析方式,都相當理性,告訴我們再不採取行動,地球會滅的速度會有多快。」

▲▼2018年11月8日,加州天堂鎮一棟建築遭野火焚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美近年屢遭野火肆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試想,政府未能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,全球的防止氣候變遷行動都被「禮貌性地忽略」,溫度在2030年已上升3度,2050年海平面已上升0.5公尺,預計在2100年上升會達到3公尺。全球55%的人口生活在每年有超過20天致命高溫的地區,超過了人類生存能力的極限。北美接連遭受毀滅性的野火、熱浪、乾旱、洪水影響,喜馬拉雅山的冰層覆蓋面積也減少三分之一以上,整個亞洲的主要河流水量都嚴重減少。

▲▼南極,冰原,南極洲,極地。(圖/記者戴榕萱攝)

▲全球海平面將在2100年上升3公尺。(圖/視覺中國)

負責這項研究的澳洲智庫「突破國家氣候恢復中心」(Breakthrough National Centre for Climate Restoration)指出,氣溫上升3度看似沒有很多,但足以導致全球氣候、農業,甚至是某些低區的宜居性產生大規模、災難性的轉變,「3度是一個非常中庸保守的估計,可信度非常高。」智庫認為,若不積極減緩氣候變遷的速度,「那麼人類文明與現代社會將逐漸走向終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