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記性變差以為失智 竟是「血糖過低」造成

▲台中男以為自己失智,竟是血糖過低造成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
▲台中男記憶力下滑以為患失智,經醫生檢查竟是「血糖過低」造成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50歲陳姓男子因記性逐日變差,以為自己罹患失智,前往豐原醫院求診;據豐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檢查發現,陳男長期血糖過低,才會導致記性變差,可能是因胰島素分泌過多、或胰島素瘤引起,目前陳男有使用藥物控制血糖,待檢查胰島素瘤大小若可用手術去除,是有辦法治癒的。

洪良一表示,陳男進行胰島素C胜肽檢測時,比正常人高出好幾倍,但陳平時三餐食慾正常,也會吃零食,但在飯前、飯後的血糖檢測,血糖值都低於正常值的70至90毫克,落在50至60毫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良一說明,血糖過低主要是因胰島素分泌過多、或胰島素腺瘤引起,而血糖過低時,腦細胞執行功能就會受到影響,專注力、反應力也會相對下降,因此看診時會用「100減7」的計算中測試,此案陳男在連續5次減法錯了3次,更對基本身份、工作詢問,反應也明顯較慢,有輕微認知異常。

洪良一也說明,此案陳男不算失智,因他是血糖過低造成腦細胞功能失常,但若長期血糖過低又沒發現這個問題,仍會有失智可能性,建議民眾若發現家中有人突然專注力、記憶力下滑,應儘早到醫院求診。

關鍵字: 台中 記性 血糖過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