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餅乾字條「背面5數字」 他跟著買2年…爽中108億頭獎

▲▼靠幸運餅乾字條號碼,男爽中108億頭獎。(圖/CFP)

▲靠幸運餅乾字條號碼,爽中108億頭獎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66歲老翁傑克森(Charles W. Jackson Jr),兩年前獲得孫女贈送給他的一張幸運餅乾紙條,在紙條背面發現一組數字,從此之後他一直照著這5個號碼購買樂透彩券,沒想到真的贏得「威力球」(Powerball)頭獎,獎金高達3.44億美元(約108億元新台幣)。

根據CNBC報導,傑克森原先在北卡州經營商店,目前已經退休。他4日出席獲獎記者會時表示,他第一次對獎時,原本以為自己只中了5萬美元,後來才發現是中了頭獎,讓他驚訝地不敢相信。他說,他將會把一部份獎金捐贈給兒童醫院或是退伍軍人組織等慈善機構,另外也會分給他的兄弟每人100萬美元(約3100萬元新台幣)。

傑克森選擇一次性領走2.23億美元(約69.9億元新台幣)獎金的方案,而非長期分次領走全數金額。扣除24%的美國聯邦稅和5.5%的州稅後,傑克森大約可抱回1.58億美元(約49億元新台幣)的實際現金。財經專家大多建議中獎人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領走獎金,並將這筆財富投入相對安全的長期股票投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