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外資買債券ETF 兼具四大優勢

▲▼ 股市,理財專員。(圖/Pixabay)
▲貿易戰延燒使市場避險情緒升溫,外資法人增持債市投資部位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劉姵呈/綜合報導

貿易戰再度延燒,讓全球股市波動加劇,市場避險氣氛濃厚,擔憂五窮六絕效應發酵,使得外資法人也都開始增持債券部位。在貿易談判未有明朗結果前,法人大多表示,投資債券ETF投資優勢多,包括免徵證交稅、免二代健保、適用最低稅負制,另外加上固定配息外,連結標的也相當多元。

台灣債券型ETF規模成長快速,2018年起已成為亞洲地區發行規模最大的市場,截至今年的5月28日止,台灣債券型ETF資產總額躍升至222億美元,較去年底已成長了100億美元。

在台灣擁有43檔ETF的彭博指數公司(Bloomberg Index Services Limited)的大中華區總裁黃儀全(Ee Chuan Ng)表示,台灣目前可以買到的債券基金,除了由經理人挑選債券的主動式基金外,近年也有不少被動型的債券ETF上市。債券ETF之所以成為台灣投資人熱門焦點,是因為比起直接買債券跟投資境外債券基金商品,成本相較之下較低廉,且流動性跟透明度都很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者,黃儀全也表示,市場波動之際,這樣追求固定收益的商品,能夠建立安全部位;而債券ETF連結標的也相當廣泛,包含有公債、投資級債、高收益債、新興市場債及中國債等等,相當多元化。

中國信託投信也建議,除了參考自己的風險屬性之外,投資人也可以根據配息頻率、投資目標等面向,找出適合自己的商品。投資人可以透過證券商下單或銀行指定用途信託進行交易,買賣相對方便。

此外,中國信託投信補充,債券ETF的費用率有級距式設計,規模越大,經理費越少,提供投資人以較低成本進入債券市場;對投資人來說,債券ETF因波動低、具穩定息收,適合喜好長期領息投資人。

關鍵字: 債券ETF投資建議配息債市貿易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直擊!鴻海總部曝光 工程師證實:薪資高於標準、正常上下班

影/直擊!鴻海總部曝光 工程師證實:薪資高於標準、正常上下班

鴻海董事長、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(5)日上午前往新北土城頂埔里銀髮族俱樂部參加端午活動,面對媒體詢問員工薪資福利,郭台銘更現場開放媒體「突擊檢查」鴻海總部的員工餐廳,強調可以詢問所有員工薪資待遇以及檢查餐廳伙食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親自直擊走訪了餐廳與健身房,受訪工程師表示,公司的薪資高於平均標準,於業界水平之上,福利方面也還算滿意;而對於外界對鴻海既定印象好像「很辛苦」,有工程師也回應,目前都是正常上下班。

2019-06-05 13:58

影/鴻海總部直擊!員工好幸福 生一胎給7萬、小孩滿3歲前每年還有1萬津貼

影/鴻海總部直擊!員工好幸福 生一胎給7萬、小孩滿3歲前每年還有1萬津貼

鴻海董事長、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(5)日開放媒體「突擊檢查」鴻海總部的員工餐廳,強調可以詢問所有員工薪資待遇以及檢查餐廳伙食。據傳鴻海對於懷孕員工的補助非常的友善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現場也詢問到一名身懷8個月身孕的蔣姓部門主管,她表示,郭董非常鼓勵生育,不僅產前、產後有營養品的補助,生一胎補助7萬,之前也規劃想要在廠區設立「友善育兒空間」。

2019-06-05 14:21

美聯準會暗示降息 新台幣連三升收31.39元創逾2周來新高

美聯準會暗示降息 新台幣連三升收31.39元創逾2周來新高

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暗示降息,讓美元應聲下挫,同時也激勵亞幣反彈,而新台幣兌美元今(5)日更一舉升破31.4元,升值9分,終場收在31.39元兌1美元,創逾兩周以來新高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.67億美元。

2019-06-05 16:50

敵不過貿易戰波及!匯市波動劇烈央行進場調節 外匯存底終結連6月創高

敵不過貿易戰波及!匯市波動劇烈央行進場調節 外匯存底終結連6月創高

中央銀行今(5)日公布今年5月外匯存底為4,644.34億美元,較上月底減少3.94億美元,終結連續6個月創歷史新高。外匯局表示,5月外匯存底減少主要是因為外匯市場波動大,央行為維持市場秩序,進場調節,抵銷使得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。

2019-06-05 17:13

外媒指台壽險業威脅美債市場 央行:過度誇大

外媒指台壽險業威脅美債市場 央行:過度誇大

英國金融時報指出,台灣壽險業者持有約14%的長期美國公司債,一旦新台幣升值,有可能對美國債市構成系統性風險,甚至影響美國聯準會(Fed)決策。對此,中央銀行今(5)日直指該報導過度誇大,央行也表示,台灣壽險業者海外投資占美國公司債券市場整體規模比重甚微,不僅難以對美國債券市場產生重大影響,更不可能左右美國貨幣政策。

2019-06-05 17:54

G20前中美貿易談判雜音多 法人建議多元資產配置保平安

G20前中美貿易談判雜音多 法人建議多元資產配置保平安

中美貿易戰再起波瀾,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歷經大震盪,儘管目前傳出好消息,但投信法人提醒,在六月底G20會議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前,市場風險情緒還是很高,預估會隨著消息反覆動盪,建議採多元資產配置策略趨吉避凶,投資一檔組合基金等同於間接擁有數百支,甚至上千支投資標的,分散風險效果更好。

2019-06-08 10:50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!今年擬配發1.8元股利 創新高

兆豐金(2886)51.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!今(23)日董事會通過發1.8元股利,含1.5元現金與0.3元股票股利,而股利高達1.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。

2024-04-23 18:26

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!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

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!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

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(7722)將於6/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,今(23)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「LINE POINTS 100點」,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,股東持股不限股數,均予發放紀念品,也就是說,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,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,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。

2024-04-23 20:06

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!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

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!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

特斯拉(Tesla)將於今(23)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,市場屏息以待,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,華爾街分析師預估,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,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。

2024-04-23 18:15

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

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

根據《路透》獨家報導,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,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(Supermicro)、戴爾(Dell)、技嘉(2376)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,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(NVIDIA)晶片。

2024-04-23 17:52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