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日變天!梅雨鋒面報到 下週二起防範「致災性降雨」

▲下雨,暴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明天深夜開始將進入多雨型態 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端午連假明(9日)最後一天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大部地區仍維持高溫炎熱,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,但隨夏季季風逐漸增強,帶來暖濕的南來水氣,明天深夜開始將進入多雨型態,尤其是下星期二至四,局部地區將會有豪雨發生,要防範淹水、土石坍崩情形。

氣象局指出,明天鋒面逐漸南移到台灣北部海面,天氣漸趨不穩定,西半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東半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明, 明天天氣仍維持多雲到晴,山區午後將有雷陣雨,雙北市、花東和高屏地區仍維持高溫炎熱,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溫資訊。(圖/翻攝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
▲氣象局指出,明天雙北市、花東和高屏地區,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(圖/翻攝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臉書)

林伯東表示,明天深夜之後到星期一(10日),鋒面逐漸靠近西半部地區,開始會有明顯下雨情形。尤其星期二到星期四(11日至13日),全台都會下雨外,局部地區將會有豪雨發生,必須嚴防淹水和土石坍崩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,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下週二至週五(11日至14日),西南季風抵達台灣、會有鋒面滯留於台灣附近,是典型的梅雨鋒面,有「西南季風」帶來暖濕空氣,配合台灣附近的「滯留鋒面」,在鋒面上產生許多中小尺度對流,源源不絕的輸送到台灣上空,像是一個「劇烈天氣製造機」。

天氣風險公司提醒,下週二至五,梅雨鋒面滯留於台灣上空,整個「西半部平地」、「中南部山區」要防範致災性降雨。有些防汛、採收的工作,可以趁這之前準備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