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邵翔小蠻「2個祕訣」相愛6年:她的世界就是以我為中心♥

記者林映妤/專訪

邵翔、小蠻穩定交往6年,今年初還共同誕生「愛的結晶」,成立「相親相愛工作室」,於公於私都更加分不開。邵翔接受《ETtoday》專訪,透露2人相愛6年的相處點滴與恩愛秘訣,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說:「她的世界裡最重要的就是我。」的男人,就只有他吧!

▲▼《阿虎》邵翔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邵翔坦言,小蠻的世界常以他做為中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的世界就是以我為中心

小蠻4月底陪他上《綜藝玩很大》,邵翔苦笑透露小蠻身體不好,玩遊戲過程總需要多花一點心思照顧女友,「不過我習慣了,像是平常她懶得帶外套,沒關係,就我帶。」別人眼中小蠻是個挺幹練又聰明的女人,邵翔卻是她的「死穴」,「她有些地方很精明,有時很ㄎㄧㄤ,有我在她就會ㄎㄧㄤ,因為她的世界就是以我為中心。」

小蠻常為他打點服裝,某次2人要出席活動,她在試衣間為邵翔挑選戰服,經紀人一走進來說時間到了,只見小蠻開心地說:「全部搞定了!」結果她只搞定男友,卻完全忘了要替自己挑衣服,「她把心思全放在我身上,然後忘了自己,因為她的世界裡最重要的就是我。」

▲小蠻邵翔合組工作室 。(圖/相親相愛工作室提供)

▲邵翔、小蠻合組工作室,於公於私都分不開 。(圖/相親相愛工作室提供)

女孩需要哄,不吵隔夜架

但同居難免也有爭執,邵翔坦言小蠻的潔癖曾把他搞瘋,2人對整潔的標準不一,水喝完空杯放在桌上都不行,「我們最常為了這種小事吵架。我水才喝一半放在桌上就離開,回來後我說我的水呢?她就說,我收走了,你放在那我以為你不喝了。但我只是離開現場一下耶!」

其實2人交往才一個月蜜月期就過了,之後幾乎是天天大吵,雙方態度都算強硬,也不懂各退一步,「她生氣超、可、怕!很兇,兇到我覺得我們不是情侶,是敵人的感覺。她生氣會冷處理,完全不理我,講話還會很低沉,聲音會變!平常講話明明很高頻、很可愛的…但吵架時就會發出低吼聲,很沙啞。我心想何必這樣呢?幹嘛這麼兇?我是做了什麼天大壞事?」

某次劇組想幫邵翔慶生,騙他當天有媒體探班,一定要出席,但那天沒他的戲份,邵翔覺得自己也不是主角,想穿得簡簡單單就去現場,深知是慶生活動的小蠻在旁碎碎念,要他不能以「流浪漢」風格出現,結果一叮嚀,2人又吵起來。

「我負氣離家,到現場才發現整個局是為了我而設的,她只是為了要我好看一點出場。」但當下雙方都氣,又拉不下面子,場面有些尷尬。後來聚餐時有道螃蟹料理,經紀人拿了隻蟹腳給邵翔,邵翔卻第一時間反應,將蟹腳放入小蠻盤中,默默嘀咕:「這小蠻愛吃的。」小蠻馬上心軟:「可是只剩一隻…」,他又說:「沒關係,你喜歡吃多吃一點。」女友立刻綻放笑容,瞬間就和好了。

邵翔發現,天蠍座的小蠻外表兇悍,內心卻是個小女孩,「小女孩是需要安慰的,她只是外表裝出堅強、勇猛,其實需要人哄、需要安全感。」她很直接、好懂,有心事不會故意不說,就算兇,也是大剌剌的。

▲▼小蠻、邵翔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蠻、邵翔臉書)

▲邵翔、小蠻就算吵架也默默為對方著想 。(圖/翻攝自IG/小蠻)

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

「我生日時她送我一個超級厲害的禮物!」邵翔開心拿出手機裡的照片,是支美國原廠的筋膜放鬆按摩棒,要價3、4萬。他笑說,因為重訓後肌肉需要放鬆,他心底一直很想要,結果小蠻默默得知,所以自己拆禮物的時候,感動到不行。

倒不是因為價格,而是用心觀察對方所需。2人之前曾送過對方名牌皮夾、Mac pro之類昂貴的禮物,但其實送不進心坎,因為對自己來說「好」的禮物,卻不一定是對方要的。

「去年她生日,我就送她《美女與野獸》的玫瑰永生花透明音樂盒,打開會有《美女與野獸》的音樂,我心想她這麼喜歡《美女與野獸》的玫瑰,這下中了吧?結果她超喜歡的!」邵翔笑說,這等功力絕對需要幾年時間「磨練」,記得逛街時在心底偷偷做筆記,就能投其所好。

▲▼《阿虎》邵翔專訪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邵翔和小蠻交往一年就認定對方了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到底如何維持6年多的感情不會散?邵翔說,第一個是「雙方都有想要走下去的心」;第二是「給對方安全感跟信任」,「就算吵架了,我們還是會走下去,克服所有難關和情緒,彼此都願意提升自己、經營感情,如果沒意願磨合,就分了啊。」

2人也很愛寫卡片給對方,有些平時不好意思講的話都能毫不肉麻地盡情展現,「我知道你常常為了我犧牲…」、「我真的很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」等等。

就算交往後蜜月期只有一個月又怎樣?邵翔笑說,自己很幸運,更願意花一輩子和小蠻磨合,因為他已經打心底認定這是最想要的對象,就算2人不完美,但他們願意牽手往更好的未來前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