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華南青少棒/才冠宇、才子毅同隊無血緣 常被誤認兄弟

▲▼         華南青少棒,澎湖才冠宇(白色球衣)、才子毅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才冠宇(右)、才子毅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中報導

以馬公國中為班底的澎湖縣,陣中有兩位姓才的球員才冠宇、才子毅,常被認為是兄弟,但他們除了同姓同村外,沒有任何血緣關係,只是每次都被誤認是兄弟。

才冠宇是澎湖8日華南青少棒擊敗彰化的關鍵人物,靠著他6局關鍵代打,成功幫球隊逆轉拿下勝利,而他上場緊張得要命,卻常在關鍵時刻代打,顯見教練團對他能力的重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和隊友才子毅常被認為是兄弟,原因是才這個姓氏比較少見,加上又在同隊,兩人還都是國三,教頭胡竣威表示,這情況澎湖很常見,來自同一個村落的都同一個姓氏,卻不是親戚。

才子毅也說,從認識才冠宇到現在,常常被問是不是兄弟,但兩人確實沒有血緣關係,才冠宇說,因為都來自內垵村,加上小學就認識對方,所以常被認為兄弟。

內垵村是才姓大戶,原本起源是明鄭時期叛將施琅後裔,為怕遭報復才改姓,但是近年考證結果,是日據時代前,施姓人士曾捉住日本軍方的人,為避免遭報復才改姓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